《龍櫻2》阿部寬、長澤雅美 2021年4月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春季TBS日9《龍櫻2》,由阿部寬、長澤雅美、及川光博、江口德子等演出。阿部寬代表作16年後復活,日本影后長澤雅美以配角身份支援,還有以近年校園劇來說最強的學生陣容,收視及話題性本季穩勝。只是幕後班底完全來自《半澤直樹》,及川光博及江口德子等都是半澤名將,加上起用黃金檔經驗極少的低知名度編劇,有點擔心會變成「半澤風龍櫻」!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ドラゴン桜2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1年4月25日
時 間:逢星期日晚9時

編 劇:オークラ、李正美、小山正太
導 演:福澤克雄、石井康晴、青山貴洋
製作人:伊與田英德、飯田和孝、黎景怡

音 樂:木村秀彬
主題曲: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櫻木建二 — 阿部寬 主演
水野直美 — 長澤雅美
岸本香 — 早霧Seina
龍野久美子 — 江口德子
高原浩之 — 及川光博
米山圭太 — 佐野勇斗
早瀨菜緒 — 南沙良
原健太 — 細田佳央太
小杉麻里 — 志田彩良
藤井遼 — 鈴鹿央士
天野晃一郎 — 加藤清史郎
岩崎楓 — 平手友梨奈
瀬戶輝 — 高橋海人
大山將大 — 內村遙
田村梨江子 — 山田Kinuo
辻圭輔 — KEN
鶴崎 — 鶴崎好昭
奥田義明 — 山崎銀之丞
龍野恭二郎 — 木場勝己


故事大綱

15年前私立龍山高校學生偏差値低,而且陷入破產邊緣,但請來律師櫻木建二(阿部寬)加入後就出現改變,他本身是個終極的現實主義者,凡事以自己的利益優先而行動,但他以此為本創立獨有的教學法「櫻木法」,運用非一般的策略及捷徑,把一眾笨蛋學生送進東大,把龍山高校變成超強的升學高中。

之後櫻木建立了「櫻木法律事務所」,因為其學校重建專家的身份,讓他的律師事業一帆風順。經過了15年到了令和時代,另一家學校龍海學園出現和當年龍山高校相同的情況,學生偏差値低至32,也陷入破產邊緣。該校的教頭高原浩之(及川光博)非常重視學生們的教育,是個熱心的教師,因為擔心學園的前途,於是委託有漂亮實績的櫻木前來重建學校。

與櫻木一起前往挽救龍海學園是水野直美(長澤雅美),她是櫻木在龍山高校指導的東大班學生之一,當年她因為母親病重而不得不放棄東大考試,但之後她重讀一年成功合格,接著更取得律師資格,加入櫻木經營的法律事務所。因為她本身就是櫻木教學法的成功例子,故此櫻木帶同她一起來重建學校。

龍海學園內有理事長龍野久美子(江口德子),她上任後打著「自由教育」的旗號,但學生的學力顯著下降,連學園的經營也變得緊逼,因為櫻木的教學法與她的理念相反,所以與他對立,要把其團隊逐出學校。龍野恭二郎(木場勝己)是久美子的父親及前理事長,是他把理事長之位讓給女兒,但他並不贊同她的教育方針。

奥田義明(山崎銀之丞)是校長,為人欺善怕惡,面對久美子時抬不起頭,但發現了櫻木的某個秘密並打算以此操控他。田村梨江子(山田Kinuo)是3年級的學年主任,對學生的事十分重視,因此討厭壓迫學生的櫻木。辻圭輔(KEN)是怕麻煩的教師,特別在意PTA的事。大山將大(內村遙)因為學園赤字經營面對減薪,故此支持高原的改革。

櫻木加入龍海學園後就開始組建新的東大班,目標學生包括瀨戶輝(高橋海人),他是學校附近拉麵店瀨戶屋的兒子,因為父母去世,店舖由姊姊一個人打理,一起住的他在放學後會去店內幫忙。他對於將來沒有夢想和希望,心想大概會繼承麵店,所以無心讀書,偏差值28是學年的最下位。

早瀨菜緒(南沙良)家境良好,在受溺愛之下長大,因此至今都沒有為什麼事努力的經驗。岩崎楓(平手友梨奈)是全國頂尖的羽毛球選手,什麼事都會全力以赴,一直打算回應四周人們的期待,但現時遇上巨大的障礙。她把課外活動視為第一,因此輕視了學習,櫻木如何把運動及部活變成對她的學習有幫助?

天野晃一郎(加藤清史郎)因為有個優秀的弟弟,故此帶著自卑感,沒有勇氣面對家人。藤井遼(鈴鹿央士)成績是學年的頂尖,因為優秀所以習慣看低別人,覺得自己立於他人之上,內裡卻有焦急及膽小的一面。小杉麻里(志田彩良)在校內有著文系第一的成績,但她對考試毫無興趣,打算畢業後就工作。原健太(細田佳央太)為人溫柔很喜歡昆蟲,但因為某問題而被其他人孤立。

經過歲月流逝,2021的大學入學試迎接重大轉換期,由過去重視知識的「記憶力考試」變為「實踐的學力考試」,為了讓學生可以在這個新的考試戰爭中贏在起跑線,櫻木將提出隨著時代進化的學習法及考試法,另外故事也會描寫一眾學生於現代的煩惱,大人對於育兒的問題,更有經常把「權力欺凌」掛在嘴邊的部下,在這麻煩不斷的每天之中,帶出清新又爽快的故事。

《龍櫻2》4月25日TBS日9首播,初回擴大25分鐘。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0,144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