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餃子店用全國規格外食材製作特色餃子贏食客好評同時拯救農家 (片)


Share


【美食】奇特餃子拯救農家帶來感動!栃木縣足利市的「よいち餃子大王」以使用全國不同食材製作獨特餃子而聞名,包括用茨城縣產紅辣椒的咖哩餃子,用群馬縣產大和芋的山藥泥餃子等,總共19款,客人表示很特別又美味,因為款式多會重覆再來試不同的口味。

這店特色餃子背後有一個秘密,就是用全國取得「規格外」的食材製作。日本的農作物市場對於產品有一定規格,外表及大小不符合就不能發售只能廢棄,店主覺得可以同樣美味的東西只是形狀不同就要廢棄很可惜,加上疫情中很多農家都陷入危機,於是決定出手。

例如群馬縣太田市的特產「大和芋」,81歲的茂木文子種植多年,她覺得大和芋就像是自己孩子那樣,掘出來時有如變成大人,因為形狀問題而要廢棄會讓她流淚。現在餃子店出手幫忙讓她感到很高興。餃子店也說看到高興的臉和聽到感謝的言詞時,就知道讓別人得到快樂是最重要的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403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