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KAGOME成日本首家大企業宣佈停用新疆產品表明因當地人權問題 (片)


Share


【社會】KAGOME將停用新疆產番茄,KAGOME(可果美)是日本最著名的蔬果汁品牌,代表為「野菜生活100」系列,該公司已經公佈將會在2021年內停止使用中國新疆產番茄,表明新疆維吾爾族的人權問題是進行相關決定原因之一。該公司一直都在確認使用的番茄是否在侵犯人權情況下生產,近年已減少採購量。

這是首次有日本大型企業因為新疆人權問題宣佈停止交易,之前H&M及Nike等歐美品牌因為中國政府在新疆向維吾爾族進行強迫勞動及宗教歧視而停止入口新疆生產的棉花材料,引起中國消費者不滿並發起抵制行動。現時新疆番茄只佔KAGOME整體生產約1%。以其他地區代替不難,而KAGOME在中國的銷售額只佔整體0.4%,預計中國的抵制不會帶來影響,但有可能引發其他日本大企業跟隨。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264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