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傳夏季TBS火10由二階堂富美主演《約定的灰姑娘》因原創劇被指抄襲


Share


【日劇】04/16:TBS火10將脫離原創戀愛劇由二階堂富美主演新劇?「女性自身」報導,TBS已內定由二階堂富美主演夏季火10《約定的灰姑娘》(プロミス・シンデレラ),橘オレコ同名漫畫改編,內容講述主角早梅是專業主婦,因為丈夫出軌提出離婚,又遭遇小偷導致身無分文淪落街頭,意外地遇上性格扭曲的有錢高中生壹成,於是開始在他的豪宅中生活被包養,更因為她的火爆率直性格而吸引了對方……

TBS近期因為愛情劇收視好,展開了原創劇的攻勢,從《這份愛要加熱嗎?》《Oh! My Boss!戀愛在別冊》,到了本季的《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雖然成績不錯,但面對水準不穩及被指抄襲的問題。例如《這份愛要加熱嗎?》被指設定很似差不多同名的短篇BL漫畫,《Oh! My Boss!戀愛在別冊》更被認為是好萊塢電影《穿Prada的惡魔》加韓劇《羅曼史是別冊附錄》的混合。

日本的編劇制度多數是由一個編劇為主,與歐美由多個編劇組成團隊的做法很不同,因為近年欠缺有實力的編劇,很多原創作品都水準不佳,特別是戀愛劇,很多時設定都是大同小異,更不斷引起抄襲的疑雲,相信TBS為了避免這情況進一步惡化,決定回歸買漫畫版權改編的路線。

新聞源自:女性自身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800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