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彥根喵慶祝15歲生日!初代吉祥物總選冠軍至今仍然大人氣 (片)


Share


【旅遊】彥根喵慶祝15歲生日!彥根喵是是滋賀縣彥根市的吉祥物,2006年為了當地舉辦的「國寶・彥根城築城400年祭」而誕生,以彥根藩主井伊家的強大部隊「赤備隊」的紅色頭盔,及2代藩主井伊直孝在雷雨中被貓救下一命的故事為藍本組合而成,2010年在第1屆全國吉祥物總選舉獲得冠軍,在日本的人氣很高不輸熊本熊。

4月13日是彥根喵的15歲生日,在彥根城博物館舉行了慶祝會,有約200名粉絲參加,並向他送上蛋糕及禮物,現場更有井伊家第十八代當家,彥根喵粉絲會會長井伊直岳送花。同日彥根城也推出彥根喵15周年入場記念符,把原本井伊家的家紋改為彥根喵的標記。

我個人很喜歡彥根喵,與過度活躍的熊本熊不同他走呆萌路線,而且有我喜歡的戰國元素。大家有機會再去關西的話,也去彥根城探望他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254  |   文章分類: 日本旅遊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