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4/03:京都人首選賞櫻勝地「背割堤」滿開,電車撞汽車起火出軌事件直擊,高知四萬十川櫻吹雪風景漂亮如畫,長尾栗鼠挑戰踩蜜柑超可愛,東京至伊豆「Saphir踊子號」因疫情大人氣提供米其林美食


Share



【景點】名古屋城1000棵櫻花樹滿開但今年降臨地上的金鯱更吸引 (片)

【景點】名古屋城櫻花滿開!名古屋城下約1000棵櫻花樹已到滿開時期,一直以來櫻花和大天守閣是絕配的構圖,今年也健在,但更多人包圍拍照的是降臨地上的金鯱,因為是事隔16年再度在地上展出,那裡難得自然吸引大量遊人留意。金鯱在這裡會展出至本星期五,如果我在日本,一定會把握這個機會去欣賞呢!

 


【交通】北海道薰衣草號列車首度公開座位高級設備齊全將行走札幌至富良野 (片)

【交通】北海道全新薰衣草號列車首度公開!這是JR北海道繼去年粉紅色的「玫瑰號」後第2輛豪華列車,以「北斗」等特急列車使用的「キハ261系1000番台」型號為本,車內車外都進行大量改裝,外表用上薰衣草的紫色,3月29日首度向傳媒公開,與玫瑰號並排在一起非常搶眼。

1號車廂有兩種座位,分別是對坐及面向窗,因為疫情關係加裝了透明隔板。這車廂也可以變作舉辦活動的自由空間,另外有發售物品的櫃位。其他4節車廂的普通席有齊軟墊、插頭、WiFi。這列車除了作為觀光列車,也能變成一般的特急列車使用,適合經營環境嚴峻的JR北海道。

薰衣草號將於5月8日開始行走札幌及富良野之間,之後會轉到北海道各地運行。再有機會去北海道的時間,留意這部列車搶先乘坐吧。

 


【社會】FamilyMart首家無人店東京站旁開業拿貨品到門口自動感應 (片)

【社會】FamilyMart也開設無人店!在LAWSON之後,FamilyMart也即將開設首家無人便利店,該店位於東京車站旁,於3月30日向傳媒公開,店內沒有店員,顧客從貨架上拿取商品後,在出口附近就會自動感應所買的東西,再用電子貨幣或現金付款。這系統使用了在天花板上的48個鏡頭,即時辨識客人拿取的商品而做到。該店於3月31日正式開業,下次去日本大家就可以試試了。

 


【景點】京都醍醐寺櫻花滿開枝垂櫻八重櫻等顏色鮮艷與寺廟共演 (片)

【景點】京都醍醐寺櫻花滿開現場!醍醐寺作為世界遺產,櫻花也很獨特,那裡主打並非常見的染井吉野櫻,而是枝垂櫻及八重櫻等,顏色更鮮艷,花朵更密集。當中最有名是影片一開始出現的「太閣千代枝垂櫻」,記念當年豐臣秀吉在這裡舉行「醍醐花見」,這樹有160歲,2018年颱風吹襲下部分樹枝折斷,但今年仍然努力的開花。

另外在寶靈館190歲的「醍醐深雪櫻」也很有名,寺廟境內有約700棵八重櫻及緋寒櫻等,不以花海取勝,而是寺廟建築和櫻花的完美配合,我在數年前去過寫過遊記,雖然那天下雨,但仍然十分滿足,加上這裡稍為遠離市中心遊客相對較少,喜歡賞櫻的你值得一去!

 


【趣聞】小貓把羽絨服當遊樂場卡在袖口只露出頭變成可愛紅色生物 (片)

【趣聞】小貓把羽絨服當遊樂場?2歲的「ニコ君」這天鑽進了一件紅色的羽絨服,把頭從衣袖露出看起來十分可愛,但因為開口太小,牠努力用爪撥開也沒用而被卡住,只能變成一隻紅色的生物扭來扭去。其實牠在其他地方也很愛玩,例如會和同住的「ムギ君」把紙箱當作滑台,看來牠們很懂得把一般的東西變成玩具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821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