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女兒交不到男友!!》第9話 (7.5分)


Share


碧告訴空,一之瀨確實知道她的存在,也再次感受到自己被信賴託付的責任,開始自省有沒有把空養育好。如果碧這個無私的情操可以再放大多著墨一點,想必會有更多精彩的內心戲,而不是交代來龍去脈而已,可惜本劇已經進入尾聲。

鬼來了!這一集的零碎過場很多,唯獨這裡很有記憶點。一之瀨喝酒喝到一半,鈴就出現在他房間裡,兩人聊了過往,鈴說無法復合的原因就是他不值得信任,渣男也知道自己是渣男,何況在鬼面前能不道歉嗎?

空認為是自己的存在而讓碧錯過結婚生子的機會,俊一郎(中村雅俊)則說當時碧的追求者很多,單純是母女倆的生活很美好才沒有結婚而已。這裡有一幕很奇怪,阿欣突然在旁邊吆喝著,但沒有人理會他,瞬間成為背景音,不知導演想要創造什麼尷尬梗?

涉醫生向空坦承,是他主動請一之瀨來幫太葉堂作修繕,主要原因是希望空能夠和自己的父親有更多的相處時間,因為他從小失去雙親可以感同身受。講到這裡,筆者又回想起涉醫生和小白兔的情節,有些情節雖然突兀,但能停留在觀眾腦海裏,這樣也算成功嗎?

這兩位又在玩疊疊樂,一之瀨突然開始逐一唸出碧所有的小說書名,認為當時交往的那一周是他人生的彩色頁,最後還脫口說出:我們能重新開始嗎?雖然這個轉折很大膽,不知怎麼卻沒有期待,因為媽媽情歸何處早就不是重點。

曖昧感大爆發!空和入野在街上被小混混騷擾,空的眼鏡被踩壞了,大近視的空這時需要好好攙扶著,能被牽著更好!突然下起雪,空也感傷起來,感嘆兩人出社會後就無法常見面,還湊近聞了入野的氣味,入野應該快心臟病發了吧!期待結局兩人修成正果!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76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