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東京巴比倫 2021》被揭發人設抄襲韓團及娃娃服裝等多項問題被腰斬


Share


【動畫】03/31:《東京巴比倫 2021》因為抄襲宣佈計劃腰斬!該作於由CLAMP著名漫畫改編,曾於1992年推出2卷OVA版,1993年推出真人版,今次是首度改編成電視動畫,也是事隔30年再度動畫化,在2020年10月底公佈時,引起不少迴響。

然而在11月19日官方公開人物設定後,網民發現主角皇昴流的陰陽師服裝,還有其姊姊皇北都的連身裙疑似抄襲。皇昴流的陰陽師服與原作不同,反而和 VOLKS 推出娃娃系列「Dollfie Dream」2017年的其中一款高度相似,不只是衣服的顏色和細節,連角色的姿勢都差不多一模一樣。

另一方面皇北都的型格連身裙則被發現與韓國女團 Red Velvet 第6張專輯「’The ReVe Festival’ Day 1」中成員Yeri的服裝類似,由配色到胸前的繩都差不多,只是面具不見了,下身則稍為簡化,靴子由鴛鴦色改為同色的粉紅,只能說是大力抄襲後些微改款。

相關比對圖在網上轉發後引爆聲討潮,到了12月4日《東京巴比倫 2021》官方公開承認及謝罪,表明人設發表後第二天就看到相關的抄襲評論,展開調查後發現屬實,違反了著作權法。同時把人設圖及相關預告片刪除,並強調未來將在團隊內成立能進行確認的機制,以防止類似問題再發生。然後在12月24日官方公佈因為抄襲事件,將會把作品延期。

到了3月29日,官方再發聲明,表示在發現「模仿盜用」事件後,為了防止再發生而再度審視整個計劃,發現除了兩個角色的衣裝,還有大量模仿盜用的部分,製作委員會對於無法好好管理製作公司感到抱歉。在經過多次討論後,委員會認為和現時的製作公司已失去信賴關係,故此決定把《東京巴比倫 2021》計劃中止,並在與CLAMP的協議下以全新的製作體制再出發。

動畫製作公司「GoHands」其實早有前科,於2012年製作的《K》已經被批評部分角色的衣裝和人物設定圖姿勢與現實中的衣裝相似,當年動畫如常製作及播出,GoHands逃過相關批評,但今次公開承認抄襲,更被製作委員會公言「失去信賴關係」,恐怕今後不會再有機會得到工作。

新聞源自:日刊スポーツ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838  |   文章分類: 動漫新聞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