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的妻子》第7話 (8.0分)


Share


延續上一集的新人生2.0版,再加上一些黑暗元素,讓劇集娛樂性上升,同時帶出地位夫婦地位懸殊的婚姻極易像層層疊那樣倒下。編劇用日常生活中夫妻之間說話的語氣來描述對彼此的感情,讓已婚觀眾產生共鳴感。此外劇末投下震撼彈,也帶來相當的追看性,重要是提出心態不改變,和誰結婚都不會幸福的道理。

作者:栞
收視:7.6%


劇 名:知ってるワイフ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21年1月7日
時 間:逢星期四晚10時

原 作:楊熙勝
編 劇:橋部敦子
導 演:土方政人、山內大典、木村真人
製作人:監 製:貸川聰子

音 樂:河野伸
主題歌:關8「キミトミタイセカイ」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劍崎元春 — 大倉忠義 主演
劍崎澪 — 廣瀨愛麗絲
津山千晴 — 松下洸平
劍崎渚 — 川榮李奈
木田尚希 — 森田甘路
西徹也 — MAGY
小谷司 — 貓背椿
宮本和弘 — 岡山一
江川沙也佳 — 瀧本美織
小池良治 — 生瀨勝久
建石久惠 — 片平渚
劍崎佐織 — 宮崎莉里沙
劍崎啓太 — 濱田碧生
尾形惠海 — 佐野雛子
篠原恭介 — 末澤誠也
樋口静香 — 安藤妮可


劍崎沙也佳(瀧本美織)一覺醒來,模糊地想起昨晚在網路上黑函建石澪(廣瀨愛麗絲)的事。沒想到在網路上的回應已經炸開了!這會為她的婚姻帶來危機嗎?

建石澪決定反擊,委託網路調查公司搜尋該文發佈的IP地址。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雖說匿名發文,依舊能夠找到始作俑者。這時的畫面,導演採左右搖晃的手法,來表示出沙也佳內心的不安。

門口出現了花店男,也就是昨晚對沙也佳展開攻勢,與她在酒吧喝酒的陌生男子(小關祐太)。看來這人是別有用心呢!之後又會對沙也佳的婚姻帶來什麼樣的風暴呢?

不諳電腦的沙也佳在慌忙中請花店男入內,在他面前輸入論壇密碼,成功刪除黑函文之後開心地抱住他。筆者不禁為她捏一把冷汗,這個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千金,似乎不太懂與外人設界線,來保護自己或家庭的意識。

劍崎元春(大倉忠義)回家後,為欺瞞一事向沙也佳道歉。她也退讓一步,叫了壽司來吃。這是他們結婚以來,第一次在家裡享用和食料理的畫面。編劇用食物來代表他們之間的關係:沙也佳向元春的世界邁進了一步。

元春為了幫上司查資料而用了沙也佳的電腦。結果意外發現她瀏覽的網站!如果他發現其實發黑函的是枕邊的妻子,又是否能智慧地處理呢?

元春在公園遇到了那位謎樣大叔(生瀨勝久),原來他的名字是小池良治。這集他所玩的遊戲是Jenga層層疊,似乎暗指著,元春的婚姻必須如履薄冰,小心呵護,否則就會像這個遊戲一樣,一不小心便會崩塌。這位大叔也指出了核心的問題:如果元春不改變,那麼結婚對象是誰依舊不會幸福的。

沙也佳勉強自己陪元春去探望住院開刀的母親,在醫院裡顯得與他的家人格格不入。無論是經濟地位上或是生活背景上,他倆都是不同世界的人。或許對沙也佳來說,能夠來探病已經是最大的讓步了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11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