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的妻子》第7話 (8.0分)


Share


建石澪委託網路調查公司所搜查的結果,知道了是誰發了黑函。但是她選擇不揭露此事,與其說是息事寧人,其實更不想破壞元春的婚姻吧?

元春與澪都向對方說出了道歉與感謝的話。雖然雙方都沒有詳細地說明,但很明顯元春指的是之前與她婚姻裡的種種;而澪所指的應該是她母親帶來的各種困擾,以及造成沙也佳誤會的一切吧?在親近的關係裡,「對不起」與「謝謝你」是如此地難以啟齒;但是一旦把兩人的距離拉開之後,似乎困難程度卻大大地減低呢!

元春為了接母親出院而無法準時去參加岳父的領獎典禮,沙也佳也強勢地說如果不來的話要離婚。看來元春在妻子或姻親的眼中,似乎都不是在平等的地位上被對待。而另一方面,沙也佳也尚未脫離與父母親的羈絆,在心理上與元春真正成為夫妻,彼此體諒,分工合作。

為了要能夠及時趕到領獎會場,元春差點出了車禍。此時的他已經是心力交瘁。這個大多數的時候是由沙也佳強勢主導的婚姻,就算元春偶爾說出自己心中的想法或需求,似乎在兩人的互動當中依舊無法取得平衡。

放棄去會場的元春,索性去公園找小池一起喝起啤酒。這時元春放棄的,不只是領獎典禮的出席,或許更包括了維持婚姻的動力。

終於來到元春與沙也佳的修羅場!他攤牌說知道匿名散發黑函的人是誰,也說自己不過一直是女神旁邊的小奴僕而已。沙也佳也說元春變了。筆者認為,應該說是他不再照著沙也佳的劇本走,讓她有失去控制的恐懼感吧?如果沙也佳無法體認到婚姻中必須雙方平等、兩人三腳、相互扶持的道理,那麼她或許會再找下一個對象,來滿足自己內心的需求。

沙也佳一氣之下跑出去去找花店男,要求他帶她去遠方。這對她與元春的婚姻而言是一大創傷。這個花店男是沙也佳婚姻的毒藥或良藥呢?筆者期待下一集的發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11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