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故事》第6話 (8.0分)


Share


一邊正浪漫,另一廂各房有各房的互動。踊介果然不改他的自說自話的特性,硬是跟壽限無分享自己想求婚的故事,結果反而被壽限無近乎威脅的警告;以前壽限無是養子時常隱忍退讓,但如今他已發現自己是親生,於是對於「弟弟」踊介的無禮很不以為然。雖然激烈了些,但壽限無確實應該被看見。這個家裡大家的身分也是一直在轉變與重組啊!

小舞(江口德子)與兒子大州終於有機會好好說話。小舞希望他好好選擇想做什麼,不一定要離開家裡,並告訴擔心離開能樂就在家裡沒有容身之處的大州不要多想。

同時夜間壽三郎聽到秀生啜泣聲,原來秀生捨不得爺爺可能命不久矣因而悲從中來。秀生也是最近壽一歸家才認識爺爺、更因爺爺喜歡上了能樂,可以想見他的不捨。這邊互動都很簡短,但感受得到這趟旅程大家有在練習將心裡的話好好做溝通。

結果踊介因為心情太糟而離開房間,卻撞見正在山賊抱的兩人。筆者超想吐槽為什麼要一直山賊抱著走路?但被壽一超認真的山賊抱走路給逗笑。同時爆笑不止於此,踊介完全搞錯重點,都這樣了還認為小櫻是為了見自己而來,感覺上他腦迴路也不太一般。

隔天眾人享受在渡假村的設施。然後就見證了貴貴志的表演,雖然整體超級隨意,但克群精準所以還是獲得相當多粉絲,甚至跟上時勢還出了成員臉孔的面具,超荒唐!最爆笑的是連小舞都被打中(差點忘了她的年紀也是客群)還買了一堆周邊!

結果看完表演後壽一很懊悔,因為他向貴貴志下了戰帖,於是決定去道歉,沒想到正好貴貴志團員因故趕不上表演,只好央求觀山家的三個兒子緊急支援!面對長相不同,剛好面罩配上用場,同時他還順便吐槽台下的人其實根本認不出團員的臉,再次爆笑!而對能樂毫無天賦的踊介竟然在這種場合找到舞台!這段實在笑點連發!

另一邊廂,壽三郎終於與舊情人單獨相處。他告訴對方自己很怕離世後被遺忘,希望被一次次想起,而舊情人則告訴他不用擔心,就算自己忘了,孩子們也一定會記得。面對同齡的舊情人,他大概比較能夠講出心底話吧!這種成年人的互動,在說與不說之間的心領神會,也很細膩感動。看似遊戲人間的壽三郎,都是他不願面對脆弱、不願面對死亡的保護色。

同時「潤澤」團體在度假村中表演,這段超級爆笑!大概平常都有上台的經驗(表演能樂),他們的舞蹈竟然短時間練習就超有默契,配上超鬧事的面具,筆者整段笑得不行!而且整個表演的風格不曉得是不是故意類似J家的演唱會?既視感太強烈!尤其是他們儼然就像一個真的團體!

沒想到這一切壽三郎都正好看在眼裡,最終他要求多加一首曲子。他唱的歌曲也同時視自己的心境,配上這趟旅程以及他對過去的回顧,竟然有點催淚。雖然壽三郎可能不能夠再在舞台上表演能樂了,但仍然可以用其他形式將表演、將靈魂留下,在眾人心中。

他表演完幾個兒女都立即向前向父親表達情感,最讓人留意的是壽限無,終於說出了自己心底的話,原來他也想像其他人一樣向壽三郎撒嬌不用敬語。看到這裡可以發現,壽限無也終於跟自己、跟壽三郎和好了。

這趟旅程雖然開端眾人心情各異,中途也因為壽三郎的任性而充滿衝突與爭執,但最終家人的情感不是這麼容易被消磨殆盡的,透過這些互動,他們感受到了旅程的價值與意義,感情更加堅固穩定,留下了美好的回憶。相當感動!我家的故事持續展開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92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