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中國盜用宇治品牌5年京都努力爭取終於成功取消有關商標 (片)


Share


【社會】中國盜用宇治商標品牌問題5年後終見曙光!中國盜版日本品牌猖獗已是常見的事,之前已有山寨無印打贏官司要日本無印賠償的事件(詳見下方連結),宇治抹茶也是受害者。中國由2016年起已經出現高度參考京都宇治小山園抹茶的產品,除了茶名前加上「宇治」提高「認受性」,小山園的「園」字也改成簡體,最精彩是包裝背後印上「日本宇治小山園授權生產」。

因為這些產品賣到歐美,讓不認識的外國人以為宇治茶是中國的東西,京都府茶協同組合於2019年11月向中國管理商標的國家知識產權局請求取消「京都宇治」商標,理由是宇治茶的品牌恐將受損,到了2021年1月終於獲批准。中國很多茶類在包裝上都加入「宇治」字樣,茶協同組合希望今次可以讓加入宇治地名作商標登錄變得更困難。

當然,大家都很明白,強國要賣盜版貨的方法要多少有多少,今次的商標登錄未必會對市場構成影響,只能實證明日本貨還是高質吸引到強國仍有大量奸商要進行模仿抄襲。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884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