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女兒交不到男友!!》第8話 (7.5分)


Share


涉醫生的戲份增加,不但是找到一之瀨的關鍵,還勇於向入野直球對決,看來劇組終於想起這腳色了。母女生父三人終於見面,可是大家的情緒沒什麼起伏稍嫌平淡。最有看頭的是濱邊美波的眼鏡公主Cosplay,終於在這樣的氣氛裡帶來一點朝氣。是生者為大,還是養者為大呢?下集準備揭曉,不過結局當然是給主演留一點顏面吧。

作者:子菁
收視:8.6%


劇 名:ウチの娘は、彼氏が出来ない!!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21年1月13日
時 間:逢星期三晚10時

編 劇:北川悅吏子
導 演:南雲聖一、內田秀實
監 製:加藤正俊、小田玲奈、森雅弘、仲野尚之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歌:家入レオ「空と青」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水無瀨碧 — 菅野美穗 主演
水無瀨空 — 濱邊美波
入野光 — 岡田健史
橘漱石 — 川上洋平
小西 — 有田哲平
小田欣次 — 澤村一樹
伊藤沙織 — 福原遙
小田俊一郎 — 中村雅俊
渉周一 — 東啟介
直樹 — 大地伸永
愛梨 — 長見玲亞
未羽 — 吉谷彩子
健太 — 中川大輔


延續上集,涉醫生(東啟介)潛水回來後,還帶來一大塊漂流木要給小田家,看來準備由他來揭開一之瀨風雅(豐川悅司)的藏身之處。涉醫生又忍不住開始自言自語了一番,說自己被冷落了,搞得大家不知如何回應,這個腳色真是渾身佈滿尷尬癌。

水無瀨空(濱邊美波)告訴涉醫師自己不是水無瀨碧(菅野美穗)的親生女兒,也拿出親生父親的照片給涉醫生看,同時重申和入野只是朋友。上一集突然讓涉醫生去潛水,大概就知道劇情會怎樣發展了,這次帶來漂流木又看到照片,總感覺這個鋪陳有點刻意又沒太大意義,不過也是本劇一直以來的走法。

碧和空知道後決定去找一之瀨,他現在就居住在小島上與漂流木為伍,不過三人見面之後他什麼都想不起來。當碧告訴他空是他的女兒,也沒有太大反應,真不知是豐川悅司的演技使然,還是腳色性格另有伏筆。資深演員的優勢就是有歲月的淬鍊,演什麼都能變成理所當然。那種什麼都能遺忘的人,對別人來說是難以理解的心情呢。

空問一之瀨為何在演員生涯當紅的時候決定全身而退,他說走紅之後感到生活無味,整天只在意數字,身邊的人對他眾星拱月,最後連講台詞都感到厭惡。好像也道出不少這個行業的辛酸啊,並不是每個演藝人員都能盡情享受鎂光燈。

這集的涉醫生戲份很多,也變得比較有行動力,主動來找入野(岡田健史)來談一場男人的對話,還開門見山地說「我不放棄空的」,戀愛苦手總算踏出第一步了。不過身為戀愛高手的入野當然不為所動,畢竟他自知要維持這份友誼是他的原則。

碧在屋內趕稿,一之瀨帶點嘲諷的語氣,說她活在鍵盤的小世界裡,不像他是活在世界的漂流木之中。空為媽媽挺身而出,認為碧創造的世界帶給很多人幸福。一之瀨突然走過去騷騷頭空的頭,說她是好孩子,這動作在碧眼裡不太理解之外,更是害怕血緣的力量會將她和空分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30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