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女兒交不到男友!!》第8話 (7.5分)


Share


漱石(川上洋平)來小田屋找阿欣(澤村一樹)喝一杯排解心中寂寞,沒想到換阿欣嘮叨起往事,看來對碧的愛意還是有的。不得不說漱石和這對父子很有緣,前女友和俊一郎(中村雅俊)在一起,現在曖昧的對象和阿欣是親梅竹馬,漱石的情路會不會終結在這對父子手上呢?

空打電話給入野分享小島上的星空,聊到最後入野告訴空,她應該要打給男朋友,就主動掛他電話了,看到這裡筆者也感受到入野的壓抑情緒,令人小小不捨。入野在這部戲裡面大概是腳色設定比較完整的配角,內外性格反差很大,吊兒啷噹是他的保護色,努力維持著友誼是他守護空的方法。

漱石在小田家醉得不省人事,沙織(福原遙)居然趁這個時候「確認胸膛」!沙織也是一個有趣的配角,總是有出乎意料的舉動,也有助於劇情發展。她想知道漱石和俊一郎這兩個胸膛,哪一種才是戀愛的感覺。她向空分享這件事,也讓空好好想一下,在黑暗裡妳希望牽到誰的手?

半夜裡空睡不著覺,出來找一之瀨繼續聊著未完的話題。結束演藝生涯之後,他捨棄了所有東西,體驗了各式各樣的生活,以四海為家。這時的空對他所說的生活方式很好奇,兩人還跟著音樂跳起舞來,這對父女初次見面的氣氛還真是意外融洽啊!碧在屋內偷看著,暗自擔心女兒會被搶走。

這對父女的舞蹈音樂和俊一郎播放的音樂同步,同時畫面來到每一個人的特寫,有阿欣、漱石、沙織和俊一郎,每個人若有所思,是問世間情為何物。編劇不想落入濃烈的愛恨糾葛的想法,筆者是非常贊同的,如果調性可以再一致或穩定一點,主線副線比例安排得當的話,想必收視會更好。

這個驚喜筆者蠻喜歡的,是在碧的夢境裡。這次濱邊美波Cosplay公主姬,接受各方的進貢!有入野進貢漫畫,也有涉醫生進貢冰淇淋,還有其他人進貢各類名牌包,算是為這平淡的一集帶來高潮。碧睡醒之後,得面對自己的擔憂了,因為空留下一張紙條,她決定和找一之瀨去旅行!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37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