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心2021年4月春季日劇情報室


Share


 

 

 

星期四五黃金檔
EX木8《警視廳・搜查一課長 第5季》

日語劇名:警視庁・捜査一課長season5
播放資料:朝日電視台,週四20:00,4月8日首播
  編劇:安井國穗、田邊滿
  導演:池澤辰也、木川學
 製作人:關拓也、秋山貴人、島田薰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大岩純一 — 內藤剛志 主演
平井真琴 — 齊藤由貴
笹川健志 — 本田博太郎
板木望子 — 陽月華
天笠一馬 — 鈴木裕樹
奥野親道 — 塙宣之
大岩小春 — 床嶋佳子
小山田大介 — 金田明夫


預告片
新聞

EX木9《櫻之塔》

日語劇名:桜の塔
播放資料:朝日電視台,週四21:00,4月15日首播
  編劇:武藤將吾
  導演:田村直己、星野和成、片山修
 製作人:內山聖子、中川慎子、中澤晋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上條漣 — 玉木宏 主演
水樹爽 — 廣末涼子
富樫遊馬 — 岡田健史
高杉賢剛 — 長谷川朝晴
轟啓一 — 駒木根隆介
吉永晴樹 — 光石研
馳道忠 — 渡邊大知
新垣廣海 — 馬場徹
権藤秀夫 — 吉田鋼太郎
千堂大善 — 椎名桔平
荒牧雄彦 — 段田安則
千堂優愛 — 仲里依紗
蒲生兼人 — 森崎溫
刈谷銀次郎 — 橋本潤
小宮志歩 — 高岡早紀
及川明深 — 井本彩花
上條勇 — 岡部崇
水樹鉄朗 — 小松和重
上條漣(小學時代) — 小林優仁

故事介紹

上條漣(玉木宏)父親是前警察,年幼時遇上一宗事件讓他變得渴望權力,現時擔任警視廳搜査共助課的理事官。他擅長犯罪側寫,能讀取對方的性格及內心,他的終極目標是成為警視總監,為此他首先要成為自己所屬派系的頂峰,為了達成目標,他無論怎樣骯髒的手段都會用上,不斷爬上野心的階梯。過程中他與理解他而且暗戀他,但立場相反的水樹爽(廣末涼子),警察高層三巨頭之一刑事部長千堂大善(椎名桔平),還有他的偏執女兒千堂優愛(仲里依紗)扯上關係,到底漣能否如願攀上「櫻之塔」的項峰?

劍心分析

朝日拍刑事劇是專家,但主打不是查案而是權力鬥爭則比較少見,難道與《半澤直樹》潮流有關?而且今次的演員陣容華麗度比傳統朝日刑事劇高,玉木宏、廣末涼子、岡田健史都是這電視台這類劇有點意想不到的人,加上仍有朝日一貫強大的演技派配角,可以稱得上是本季最實而不華的作品。只是警察內部派系鬥爭劇種未必能吸引很多一般觀眾特別是海外的我們,編劇武藤將吾因為《3年A班》而再受注目,不過上作《Nippon Noir》玩警察內部主題水準不怎樣,今次還是觀望一下吧。

期待程度:★★★★★★★☆☆☆

預告片
新聞

CX木10《戀愛漫畫家》

日語劇名:レンアイ漫画家
播放資料:富士電視台,週四22:00,4月8日首播
  原作:山崎紗也夏
  編劇:松田裕子
  導演:石川淳一、小林義則、淵上正人
 製作人:小林宙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刈部清一郎 — 鈴木亮平 主演
久遠愛子 — 吉岡里帆
刈部蓮 — 岩田琉聖
向後達也 — 片岡愛之助
金條可憐 — 木南晴夏
早瀬剛 — 龍星涼
二階堂藤悟 — 真榮田鄉敦
伊藤由奈 — 小西櫻子
刈部純 — 白石隼也
刈部純(學生時代) — 奧平大兼
刈部清一郎(年輕時代) — 松大航也

故事介紹

刈部清一郎(鈴木亮平)是個戀愛漫畫家,不擅長與人交往,也不怎麼出門,有著常人無法理解的思路,甚至沒有漫畫助理,然而他獨自創作多部被稱為少女漫畫金字塔的人氣作品,從不露臉以女性化的筆名隱瞞真正身份。久遠愛子(吉岡里帆)是個沒有夢想男友工作的女子,不懂懷疑別人經常被騙。二人在葬禮上相遇後,清一郎對愛子說出「請為了我而戀愛」的工作委託,目的是為了得到漫畫的點子而讓她進行疑似戀愛的任務。於是二人以此為契機,發展淡淡而笨拙的戀愛。

劍心分析

收視長期慘死的富士木10也投入戀愛劇的風潮了,也因為是弱檔,男女主角是同季愛情劇中最不起眼的。鈴木亮平演技優秀加上超級專業我很欣賞,吉岡里帆有外表但演技尚待改進,然而這樣的配搭還有他們的角色設定,以戀愛劇來說先天性吸引力不足,論原作及編劇又不是可以逆轉這弱勢的水平,加上配角陣容亦遜於同季其他劇,實在很擔心。始終TBS已經證明戀愛劇要受歡迎,帥哥美女加公式就行,富士刻意走實而不華的路線,成績會如何?

期待程度:★★★★★★☆☆☆☆

預告片
新聞

TX金8《警視廳0系 第5季》

日語劇名:警視庁ゼロ係~生活安全課なんでも相談室~Season5
播放資料:東京電視台,週五20:00,4月30日首播
  原作:富樫倫太郎
  編劇:吉本昌弘、船橋勸
  導演:倉貫健二郎、竹村謙太郎
 製作人:濱谷晃一、松本拓、加藤章一、松本桂子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小早川冬彥 — 小泉孝太郎 主演
寺田寅三 — 松下由樹
本條靖子 — 安達祐實
太田文平 — 戶塚純貴
横山建夫 — 片岡鶴太郎
大林夏彥 — 石田明
保科玲 — 中山美穗
鬼塚純平 — 本宮泰風
前田敦 — 木戶邑彌


新聞

TBS金10《離婚活動》

日語劇名:リコカツ
播放資料:東京放送,週五22:00,4月16日首播
  編劇:泉澤陽子
  導演:坪井敏雄、鈴木早苗、韓哲、小牧櫻
 製作人:植田博樹、吉藤芽衣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水口咲 — 北川景子 主演
緒原紘一 — 永山瑛太
水口武史 — 佐野史郎
水口美土里 — 三石琴乃
鹿濱楓 — 平岩紙
緒原正 — 酒向芳
緒原薫 — 宮崎美子
青山貴也 — 高橋光臣
水無月連 — 白洲迅
三本木夏美 — 大野絲
一之瀬純 — 田邊桃子
城木里奈 — 中田久留美
中谷由美 — 武田玲奈

故事介紹

水口咲(北川景子)是優秀的時裝雜誌編輯,父親在大廣告公司工作,母親被稱為美魔女模特兒,生於自由的家庭,是個對自己十分坦率的女性。緒原紘一(永山瑛太)是航空自衛隊屬下航空救難團的皇牌隊員,他一家人都是嚴格的自衛官,在這樣的家庭環境下讓他成為一個超認真不懂變通的人。性格南轅北轍的二人出現命運的邂逅,交往0日就決定閃婚,原以為是幸福新婚生活的開始,但同居的二人因為在生活習慣和價值觀上有著矛盾而經常大吵架,新婚不久就決定離婚。然而在家人、朋友、同事的盛大祝福下,被期待的他們在受壓下難以宣佈,故此開始在水面下展開「離婚活動」。

劍心分析

真的是久違了!北川景子及永山瑛太雖然一直都有演日劇,但二人演愛情劇已經是非常遙遠的事,要數到2013年的《獨身貴族》及《最棒的離婚》,實在很有新鮮感。牌面上此作和石原里美的《深深地戀愛》很相似,絕對一線的30代女主角,外表不錯個性很突出的男主角,加上價值觀立場相反的角色設定,感覺是總合收視王者NTV與日劇收視霸主TBS的正面對決。雖然石原那邊的配角看高一線,但北川這邊的故事設定較吸引,就看第一次擔任愛情劇主要編劇的泉澤陽子表現如何了。

期待程度:★★★★★★★★☆☆

預告片
新聞

NHK金10《半徑5公尺》

日語劇名:半径5メートル
播放資料:日本放送協會,週五22:00,4月30日首播
  編劇:橋部敦子
  導演:三島有紀子、岡田健、北野隆
 製作人: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風未香 — 芳根京子 主演
寶子 — 永作博美
每熊克哉
真飛聖
山田真步
北村有起哉
尾美利德

故事介紹

風未香(芳根京子)是週刊「女性LIFE」的編輯,因為在追擊藝能醜聞的「一折班」失敗,故此被調到發掘生活情報及讀者關心事的「二折班」,在那裡她遇上有名的資深記者寶子(永作博美)。雖然二折班的工作悠閒得多,但寶子有她獨特的一套,以不同方式接近別人,帶來不同的反應後獲得良好的結果,風未香最初不知道這個有什麼用,但在合作中她漸漸成長,帶出在情報氾濫的時代,如何以自己的觀點和考慮,找出正確的答案。

劍心分析

資料很少暫時未有太多想法,只想說我很喜歡的橋部敦子近期強勢復活,本季同時寫兩部,《認識的妻子》不錯但《萌子美》有點弱,希望可以藉這兩作的熱身,在本作發揮得更好,特別是這部正是她最擅長的人性作品。

期待程度:★★★★★☆☆☆☆☆

新聞

EX金11《如果那時吻了她》

日語劇名:あのときキスしておけば
播放資料:朝日電視台,週五23:15,4月30日首播  
  編劇:大石靜
  導演:本橋圭太、日暮謙、Yuki Saito
 製作人:三輪祐見子、貴島彩理、本鄉達也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桃地望 — 松坂桃李 主演
唯月巴 — 麻生久美子
田中正男 — 井浦新
郷田ひと子 — 貓背椿
反町真二 — 六角慎司
水出清美 — 阿南敦子
李善善 — うらじぬの
生馬忠士 — 角田貴志
木之崎眞 — 藤枝喜輝
栗山まりえ — 川瀬莉子
田村恭平 — 板倉武志
田中帆奈美 — MEGUMI
田中優太郎 — 窪塚愛流
唯月妙 — 岸本加世子

故事介紹

桃地望(松坂桃李)是個沒運氣又廢柴的32歲獨身男性,沒有出人頭地及戀愛的願望,唯一興趣是在家中看最喜歡的漫畫。某天他在超市被客人投訴,一名女性出手相助,剛好是他很喜歡漫畫的作者唯月巴(麻生久美子)。因為這次的邂逅,巴邀請望當家政夫在她的家中工作,並給與高額的報酬,不知不覺中二人變成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關係。某次唯月推倒了桃地打算吻他,但望拒絕了。之後巴因意外去世,悲傷的望面前出現一位不認識的中年大叔田中正雄(井浦新),對方卻說「桃地,我是巴」……

劍心分析

靈魂轉移出現熱潮嗎?從過去每隔數年只有一部,到今年連續兩季都有,都是靈魂轉移另一性別的人身上,但這部主打是戀愛,只是想到松坂桃李和井浦新成為CP就覺得驚嚇又有趣。考慮到是近年水準比較穩定,尤其是愛情劇特別出色的大石靜出手,應該會有不錯的水準,縱使與本季其他強檔相比演員陣容較弱,但說不定能以獨特的設定脫穎而出,反正看起來會讓人想起《大叔的愛》。

期待程度:★★★★★★★☆☆☆

預告片
新聞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7,266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