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心2021年4月春季日劇情報室


Share


春季日劇最詳盡情報,劇情簡介、演員名單、幕後陣容、優劣分析,相關新聞及預告片齊全,是所有日劇迷了解新一季的首選文章。當中以《龍櫻2》最注目,名作續篇演員強橫差不多必勝,此外愛情劇大混戰石原里美北川景子對決吸引,加上竹野內豐強勢回歸,影帝菅田將暉出擊,還有廣瀨鈴櫻井翔配合強大幕後團隊的黑馬作,春季實在太誇張,你最期待哪一部?

更新日:2021/04/05 黃金檔全資料 + 23支預告片 + 65則新聞


星期一二三黃金檔

CX月9《第一刑事部的烏鴉》

日語劇名:イチケイのカラス
播放資料:富士電視台,週一21:00,4月5日首播
  原作:淺見理都
  編劇:濱田秀哉
  導演:田中亮、星野和成、並木道子、森脇智延
 製作人:後藤博幸、有賀聰、橋爪駿輝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入間道夫 — 竹野內豐 主演
坂間千鶴 — 黑木華
石倉文太 — 新田真劍佑
駒澤義男 — 小日向文世
日高亞紀 — 草刈民代
川添博司 — 中村梅雀
濱谷澪 — 櫻井友紀
一之瀨糸子 — 水谷果穗
井出伊織 — 山崎育三郎
城島怜治 — 升毅

故事介紹

入間道夫(竹野內豐)是東京地方裁判所第3支部第1刑事部(通稱:一刑)的刑事裁判官,為人自由奔放形象十分隨便,氣場悠閒說話感覺在裝糊塗。他過去曾當律師,因為某事件而轉當裁判官,為了絕不讓冤案發生,會自己去案發現場搜證,不帶著偏見去了解事件的真相。另一方面坂間千鶴(黑木華)是東大法學部出身的精英,為人追求效率不做多餘的事,被調到一刑後對道夫花時間現場檢證的做法不理解,但隨著冤案的出現,讓她開始動搖,帶出一部關於正義為何的法律劇。

劍心分析

把原作的年輕男主角改為黑木華,把胖大叔配角改為竹野內豐,如此改動個人認為是讓大家想起《HERO》,的確兩部劇都是律政人員多管閒事搶警察的工作去查案,只是身份由檢察官變成裁判官而已,竹野內豐的人設和當年木村有極多相似之處,怎看都是《HERO》的法官版。不過今次有出色的原作漫畫,加上不俗的配角及幕後陣容,我想最少可以期待水準勝過炒冷飯的《HERO 2》,收視應該不差吧。

期待程度:★★★★★★★★☆☆
新聞

TX月11《要來杯咖啡嗎?》

日語劇名:珈琲いかがでしょう
播放資料:東京電視台,週一23:06,4月5日首播
  原作:コナリミサト
  編劇:荻上直子
  導演:荻上直子、森義隆、小路紘史
 製作人:阿部真士、合田知弘、森田昇、山田雅子、平部隆明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青山一 — 中村倫也 主演
垣根志麻 — 夏帆
杉三平 — 磯村勇斗

故事介紹

青山一(中村倫也)是流動咖啡店「たこ珈琲」的店主,這部咖啡車會開到不同的街道及城市,為當地人細心而誠實地泡出一杯又一杯美味的咖啡,讓喝的人稍為治癒心傷。青山看起來是個爽朗又飄逸的王子,但他的內心有著無法想像的秘密。透過咖啡,他遇上笨拙的OL垣根志麻(夏帆),加上與青山過去有很深關係的金髮小混混杉三平(磯村勇斗),帶來一部以咖啡治癒心靈的作品。

劍心分析

東京電視台早已變成美食台,但這部感覺上更似TBS的《深夜食堂》,應該是以人情為主吃喝為副。每集包含兩個故事,可以預期每個單元內容不會深入,只會淺度觸碰角色的內心,的確泡咖啡的時間很難和料理相比,而且變化也不大,這方面有點擔心。也許最大賣點是主角中村倫也,根本原著漫畫的主角就是看著他來畫,他半正半邪的氣場也很適合有過去而現在變成治癒的角色。也許這劇就如飯後咖啡,有空有閒情時淺嚐吧。

期待程度:★★★★★★☆☆☆☆

預告片
新聞

CX火9《大豆田十和子與三位前夫》

日語劇名:大豆田とわ子と三人の元夫
播放資料:富士電視台,週二21:00,4月13日首播
  編劇:坂元裕二
  導演:中江和仁、池田千尋、瀧悠輔
 製作人:佐野亞裕美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大豆田十和子 — 松隆子 主演
田中八作 — 松田龍平
佐藤鹿太郎 — 角田晃廣
中村慎森 — 岡田將生
綿來惠愛 — 市川實日子
松林カレン — 高橋瑪莉潤
三屋早良 — 石橋靜河
大豆田唄 — 豐嶋花
大豆田旺介 — 岩松了
六坊仁 — 近藤芳正
古木美怜 — 瀧內公美
小谷翼 — 石橋菜津美

故事介紹

40歲的大豆田十和子(松隆子)喜歡洋服,為人開朗淘氣又有點性急,也會裝糊塗,她是建築公司的社長,現時與和讀中3的女兒唄一起生活。她過去有3段婚姻,首任丈夫田中八作(松田龍平)於奧澀谷開餐廳,作為帥氣暖男自動受女性歡迎,第二任丈夫佐藤鹿太郎(角田晃廣)是時尚攝影師,離婚後仍愛著十和子,但器量有點小,第三任丈夫中村慎森(岡田將生)是精英律師,也是十和子公司的顧問律師,為人愛講理又偏執,但看起來很冷靜會合理地分析事情。與三位前夫一直保持關係的十和子,將帶出一部關係微妙的愛情喜劇。

劍心分析

第一眼看上去很有《四重奏》的感覺,不過看設定似乎不像,計同編劇的作品可能會與《最棒的離婚》較相似,以輕鬆的手法談婚姻和愛情。松隆子與松田龍平在《四重奏》已合作過,二人都很有獨特個性,加上人設與過去所演角色有點不同,可以期待。最想像不到是岡田將生,怎樣與松隆子當CP實在讓人好奇。關鍵還是坂元裕二,因為《anone》玩得太盡收視慘死而宣佈離開黃金檔,轉戰電影票房成功凱旋回歸,有了上次的教訓,他應該會保險一點走較大眾化路線吧,只是在低迷的富士火9會怎樣?

期待程度:★★★★★★★☆☆☆

預告片
新聞

TBS火10《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

日語劇名:着飾る恋には理由があって
播放資料:東京放送,週二22:00,4月20日首播
  編劇:金子亞里沙
  導演:塚原亞由子
 製作人:新井順子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真柴胡桃 — 川口春奈 主演
藤野駿 — 橫濱流星
寺井陽人 — 丸山隆平
羽瀨彩夏 — 中村杏
葉山祥吾 — 向井理
早乙女香子 — 夏川結衣
茅野七海 — 山下美月
秋葉亮 — 高橋文哉
松下宏太郎 — 飯尾和樹
細貝雄一 — 赤ペン瀧川
桂木裕子 — 木本夕貴

故事介紹

真柴胡桃(川口春奈)在得到年輕人支持的網購室內品牌負責宣傳,因為她的努力,公司的社交網絡有近10萬名粉絲,她也作為網紅而活躍。她的努力得到暗戀的社長葉山祥吾(向井理)的欣賞,然而她因為太投入工作忘記了公寓續約趕走,幸好在唯一女性朋友早乙女香子(夏川結衣)協助下開始合租屋生活,那裡有和她同年的藤野駿(橫濱流星),當料理人的他自由奔放同時追求簡約生活超自我,加上其他數位同居者,因為各自思考方式和喜歡的東西不同而產生很多衝突,同時漸漸互相改變價值觀而成長。

劍心分析

TBS火10的戀愛劇因為收視好不斷拍下去,感覺十分濫,但今次總算擺脫了不起眼女主角迷倒帥哥的少女路線,變成生活化的青春群像劇,雖然這也不是什麼新鮮的設定,但總算有點點突破。川口春奈8年前主演劇收視慘死後等足多年終於歸位,有橫濱流星及向井理這些帥哥配合,加上強勢的劇檔,絕對是大好的翻身機會,不過幕後班底真的讓人感到疑惑,把《UNNATURAL》《MIU404》的導演監製拉過來拍愛情喜劇?TBS在玩工種交換嗎?

期待程度:★★★★★★☆☆☆☆

預告片
新聞

EX水9《特搜9 第4季》

日語劇名:特搜9 season4
播放資料:朝日電視台,週三21:00,4月7日首播
  編劇:德永富彥
  導演:細川光信
 製作人:大川武宏、神田エミイ亞希子、金丸哲也、森田大兒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淺輪直樹 — 井之原快彥 主演
小宮山志保 — 羽田美智子
村瀨健吾 — 津田寬治
青柳靖 — 吹越滿
矢澤英明 — 田口浩正
新藤亮 — 山田裕貴
佐久間朗 — 宮近海斗
淺輪倫子 — 中越典子
早瀨川真澄 — 原沙知繪
國木田誠二 — 中村梅雀


預告片
新聞

NTV水10《深深地戀愛》

日語劇名:恋はDeepに!
播放資料:日本電視台,週三22:00,4月14日首播
  編劇:德尾浩司
  導演:鈴木勇馬、岩本仁志、伊藤彰記
 製作人:枝見洋子、畠山直人、鈴木香織、山口雅俊
網站連結:官網維基

主要角色

渚海音 — 石原里美 主演
蓮田倫太郎 — 綾野剛 主演
宮前藍花 — 今田美櫻
蓮田光太郎 — 大谷亮平
蓮田榮太郎 — 渡邊圭祐
鴨居正 — 橋本潤
染谷醍醐 — 高橋努
椎木拓真 — 水澤紳吾
蓮田太郎 — 鹿賀丈史
鶴川優作 — 藤森慎吾
山內可憐 — 筧美和子
風間綠 — 松熊鶴松
Mr.ENISHI — 福山翔大

故事介紹

渚海音(石原里美)是一名海洋學家,作為魚宅女大愛海洋,她很開朗對誰都很溫柔,但從來不談家人及過去的事。另一方面蓮田倫太郎(綾野剛)是財團的貴公子,作為三兄弟的次男他工作非常嚴格,其氣場讓四周的人都感到害怕,然而在他的鎧甲下有著純真的心。因為父親身體出問題,倫太郎回國負責巨型海洋渡假村的開發,海音因為大愛海洋,有著阻止海洋渡假村開發的使命感,因而與把人生賭在這計劃的倫太郎遇上,二人更出現命運的戀愛,到底二人的戀情何去何從?海音隱藏著什麼秘密?

劍心分析

NTV水10也順應戀愛劇的潮流而從職場劇轉向,今次這劇的故事和人物設定非常大路,立場相反在衝突中愛上的戲碼都不知看過幾多次,以海洋為舞台是有一點點新意但期望不大。石原里美之前三部日劇收視未如理想,問題主要出在劇本,今次作為大路愛情劇應該很難寫得爛,加上是《大叔的愛》編劇,應該會有基本水準吧?綾野剛稍為收起野性也稱得上是帥氣,相信會是春季穩陣之選,且看結了婚又患上新冠肺炎的石原會有什麼改變了。

期待程度:★★★★★★★☆☆☆

預告片
新聞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7,260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