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的妻子》第6話 (7.5分)


Share


整集算是新人生2.0版,平鋪直述每個角色所發生的事情,沒有太大的起伏。就算中間有些小插曲,也讓筆者感到莫名其妙。劇末有些狗血,進一步帶出重新的人生也未必是理想,希望編劇再下來能跳脫出刻板的模式,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作者:栞
收視:7.8%


劇 名:知ってるワイフ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21年1月7日
時 間:逢星期四晚10時

原 作:楊熙勝
編 劇:橋部敦子
導 演:土方政人、山內大典、木村真人
製作人:監 製:貸川聰子

音 樂:河野伸
主題歌:關8「キミトミタイセカイ」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劍崎元春 — 大倉忠義 主演
劍崎澪 — 廣瀨愛麗絲
津山千晴 — 松下洸平
劍崎渚 — 川榮李奈
木田尚希 — 森田甘路
西徹也 — MAGY
小谷司 — 貓背椿
宮本和弘 — 岡山一
江川沙也佳 — 瀧本美織
小池良治 — 生瀨勝久
建石久惠 — 片平渚
劍崎佐織 — 宮崎莉里沙
劍崎啓太 — 濱田碧生
尾形惠海 — 佐野雛子
篠原恭介 — 末澤誠也
樋口静香 — 安藤妮可


一開始就是放閃到不行的畫面:劍崎元春(大倉忠義)在煮咖啡,建石澪(廣瀨愛麗絲)與津山千晴(松下洸平)在咖啡店裡進行早餐約會。看來元春終於願意在這段新的人生裡好好地對待妻子,澪也不再攢錢度日,可以開開心心地在咖啡店裡與男朋友開始新的一天。

元春在休息室遇到澪,衷心祝福她與津山的交往。這感覺似乎有點像是前夫對前妻說的話?所以元春真的能夠放下之前與澪所建立的一切回憶嗎?

元春知道了澪即將為父親的法事做準備,自願幫津山加班,好讓他能陪澪。在這段新的人生裡,似乎她也能得到之前缺乏的東西。反觀劍崎沙也佳(瀧本美織)反而成了在家等門的妻子。好像不管是誰當元春的另一半,都會落入這樣的窠臼呢!

在家裡準備豪華晚餐的沙也佳,接到了元春不回家吃飯的電話。筆者能夠體會沙也佳那種失望的心情,但在日本社會來說,丈夫們能夠準時回家吃晚餐,似乎成了一種奢侈。

聚餐完的元春,在路上遇到了尋找失蹤母親建石久恵(片平渚)的澪。為了陪她去警察局報警,不由自主地向沙也佳說了謊。雖說這是善意的謊言,但是如果事後被她發現的話,或許有被背叛的感覺吧!

原本要送澪回家的元春,得知其母親在喜多瀨橋,便自告奮勇載著澪去找她。在門口看到這一幕的謎樣大叔,不禁感嘆元春實在是太愚蠢了!筆者也深有同感,看著他一步一步地跨越底線,再這樣下去,可能他與沙也佳的婚姻也會搖搖欲墜。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53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