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的妻子》第6話 (7.5分)


Share


與澪一起尋找母親的元春,看到她在公車站坐著,一時激動不禁握住了她的手!這個舉動明白洩漏元春的深層感情。筆者覺得元春應該要踩剎車了,再跨一步就不能再回頭了!

澪了解母親整天都在坐公車,是為了尋找已過世的父親。相比起氣急敗壞地責難,她卻是用溫柔的態度來面對處理。那眼神有心疼,有理解,更有同理。

元春告訴澪,想要對他以前錯過的對象(當然就是她本人)說聲抱歉,但是再也見不到她了。這是元春的真心話。在這段新的人生裡,因為發生了許多事,才有機會能讓他檢視之前的那段婚姻。只可惜,這是一條不歸路。唯一能做的,只是把現今的人生過好,不再留下遺憾。

接到澪母親打電話到元春的手機,沙也佳不禁起了疑心,開始尋找任何蛛絲馬跡。看她檢查著元春的西裝外套、車子GPS、以及行車記錄器的模樣,只能說,元配在找尋另一半出軌的痕跡時,不管種族地區,不分年齡經濟地位,擁有的都是一樣的不安全感。

與元春大吵一架後離家出走的沙也佳,在路上遇到之前在公園遇到的男子(小關祐太),他發出猛烈攻勢,不但約她去酒吧,在肢體上也大膽地逾越界線。她在陌生人面前,不自覺地說出嫁給元春的原因,是因為他很聽話。所以當元春做出欺瞞行為時,沙也佳感到的不只是被欺騙,而是更深層的東西,或許是無法掌控的恐慌感吧?筆者不禁為沙也佳捏一把冷汗,她是否能冷靜面對這突如其來的誘惑呢?

回到家之後的沙也佳,還是對澪的怒氣未消,決定在網路上散發黑函攻擊她。筆者認為,縱然情緒上無法原諒,理智上還是必須考慮到後果,才不會有「玉石俱焚」的情況發生。接下來的劇情走向似乎就是「元配的逆襲」了,筆者期待元春是否有智慧地接招?澪又能否不被波及到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52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