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色病歷簿》第5話 (7.5分)


Share


朔一番熱情的演說,未有讓一直煩惱的太陽消除內心的陰霾,徑自悶悶不樂。真空安慰著朔,說太陽他可能還有另外原因……一不小心,話題說到她喜歡這麼為夥伴著想的朔。突然被表白措手不及,抱著小馬長椅的朔雖然有著大叔身軀,但一副少女表情真的很萌啊!眾角色之中,朔應該是兄長一樣的存在吧!雖然偶爾胡鬧不羈,但是其他診療所成員感到不安時,還是能好好給予紮實的支撐嘛。

 

基於上次的採訪節目,眾人約在村內食堂,融融洽洽準備一起收看。令人在意的速遞員雨尾結城(池田良)加入為大家補物資,小鎮的生活真的很悠閒,說停就按停,老人家談談人生,一天又是雲淡風輕地度過。

補充亮點是聚餐前送來的一支巨裝派對香檳酒。早前電視台攝影師近藤不是腿受傷了嘛?經太陽勸喻,初步治療及打了破傷風針。回去後被自己家庭醫生提醒後,近藤才知道「虹之診療所」幫了一個大忙,所以送來謝禮。(補充:一名成人完整的破傷風疫苗治療含三針,第一和第二針相隔一個月,也就是這裡時間點應是採訪後一個月以後吧。)

聚餐派對去到中途,酒過三巡太陽喝得半醉,開始發言飆戲,借著酒勁,在眾人前一股腦兒將對自己的不滿發泄出來。這才清楚,他原來一直都嫌自己太平凡沒有特長,別人總對他沒有半點印象!由於劇中鋪陳並不算太細緻……所以筆者覺得太陽的控訴激動得有點莫名其妙。總括就是太在意其他人的看法吧──像在座抱著女兒的綠川嵐(水野美紀)代觀眾說:這不是故意找不痛快嗎?尤其是前面太陽做過一堆好人好事,若然身邊同伴例如真空或朔能給予肯定和讚賞,劇情會來得更為完整。

連電視台亦在訪問太陽時吐糟他普通,硬件不濟,節目被逼定格在黯淡位置。翌日少婦三人組懷著使命感,試著邀請太陽開始參與村內廣播,播播歌曲,在大氣中和大眾談話,以便多刷存在感。總之做就對了!當生活感到枯燥時,運動也好、業餘愛好亦要多加嘗試……說不定能展開富有趣味的新一章呢。

太陽正式開展自己的電台節目。剛開始介紹還在囁囁嚅嚅,謙虛地要給大家播放一首高中時自己創作的歌曲。讓人大跌眼鏡(和衝擊)竟然是重金屬搖滾音樂!黑暗系的歌詞讓靜謐鄉間從此不平靜,老人家側目,小孩要捂耳朵……想不到是枚外表文靜,內心狂熱的人嘛。

真空驚訝掩不住笑意,說這樣內外判若兩人的太陽……根本不像護士哎!但明明就特別像(抗議)……護士這行業需要的抗壓性非一般地強,釋放心中狂野小宇宙絕對必須。同樣在醫療行業的真空、她沒理由不懂才是──總之,隨著彼此間愈來愈瞭解,診療所三人的羈絆漸漸更加深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62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