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女兒交不到男友!!》第7話 (7.5分)


Share


本集客串演員立功收視微升,找來豐川悅司矢原亞希子演出非常有懷舊氣氛,可惜其餘腳色的支線關係仍舊沒有進展,觀看的情緒又洩氣了,母女情歸何處早已無關緊要,持續靠著菅野美穗和濱邊美波的演技支撐劇情,的確本集母女互動感人是看點。距離結局只剩三集,腳色越來越多,不知將會如何收尾。

作者:子菁
收視:9.0%


劇 名:ウチの娘は、彼氏が出来ない!!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21年1月13日
時 間:逢星期三晚10時

編 劇:北川悅吏子
導 演:南雲聖一、內田秀實
監 製:加藤正俊、小田玲奈、森雅弘、仲野尚之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歌:家入レオ「空と青」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水無瀨碧 — 菅野美穗 主演
水無瀨空 — 濱邊美波
入野光 — 岡田健史
橘漱石 — 川上洋平
小西 — 有田哲平
小田欣次 — 澤村一樹
伊藤沙織 — 福原遙
小田俊一郎 — 中村雅俊
渉周一 — 東啟介
直樹 — 大地伸永
愛梨 — 長見玲亞
未羽 — 吉谷彩子
健太 — 中川大輔


水無瀨碧(菅野美穗)和水無瀨空(濱邊美波)到底是怎麼成為母女的,親情之謎即將揭曉。碧說在自己23歲時戀愛和寫作都陷入瓶頸,人生前所未有地黑暗無助,決定到海邊結束生命,此時卻聽見了嬰兒的哭聲,是這個嬰兒拯救了她,原來這對母女都是被遺棄的人。

空知道自己的身世之後,和媽媽兩人的互動變得尷尬,入野(岡田健史)卻說任何階段家人之間的距離和氛圍都會改變的。入野算是本劇少數有功能的配角,空總是很能接受他的建議,獲得力量之後再繼續面對生活。

碧因為心煩,新小說毫無進展,向漱石(川上洋平)坦白了女兒不是親生的。空也告訴沙織(福原遙)自己的身世,沙織用想像力化解了空的心結。要不是故事已發展到攸關感人的身世之謎階段,不然這樣輪流分享心事的敘事方式,稍嫌無趣。

彩蛋來了!由豐川悅司飾演空的親生父親出場,對於這樣的安排還稱不上大驚喜,而是懷舊成分居多,畢竟他是編劇北川悅吏子的老班底,是理所當然的安排,還特意出現他年輕時的照片讓觀眾回味一下。豐川悅司在這集還沒有什麼發揮,不過看得出來是演一位瀟灑的渣男。最重要的是收視率微幅提升,似乎比赤楚衛二更有效果。

入野這個腳色就是有推動劇情的功能,他知道空的身世之後,總覺得和碧的小說「Umbilical Cord」(臍帶)太吻合,沒有破綻之處。空聽到自己身世之後,唯一覺得不對勁的就是媽媽不是一個會結束自己生命的人。沒想劇情發展到這裡還要吊胃口,何況那本小說目前還看不到對劇情進展有一絲象徵意味,只好繼續等待真相。

空和入野來到小田屋想要進一步釐清身世之謎,沒想到阿欣說溜嘴了,原來碧還沒有說實話。空聽到此瀕臨崩潰,而俊一郎(中村雅俊)除了擅長安定大家的心情之外,還有就是令觀眾驚喜(嚇)吧,在這個節骨眼還有心惡作劇,作勢把空的臍帶吞下去,雖然是搞笑的橋段,但筆者笑不出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61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