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女兒交不到男友!!》第6話 (7.5分)


Share


空為了漫畫創作上網查了親子血型,驚訝地發現O型不會生出AB型的小孩。她首先想要確認媽媽的血型,找到碧的出生手冊,確實是O型,那就剩下確認自己的血型了。忍不住要吐槽的是,碧的出生手冊是40多年前的東西,卻看不到歲月的痕跡。

碧發現自己的出生手冊被空動過了,瞬間感到天崩地裂,小田父子趕來啟動商討大會,不過勞師動眾沒談什麼重點,反而倒帶回去,小田說自己以前曾經向碧求婚,要照顧她們母女,今天再度被碧拒絕一次。現在這對母女身邊都有守護者,小田守護著碧,入野守護著空,等待秘密被揭開後,守護者的身分會再度提升嗎?

如果說到這部戲的第一貢獻,肯定就是營造出這兩位的CP感。入野已經不只是戀愛顧問了,他知道這時候陪伴比什麼都重要,陪著空去醫院做檢查。空突然蹲坐在原地不動,故作堅強地聊起漫畫創作,但還是忍不住緊張害怕,深怕結果會給她的生活帶來變化。這裡選擇讓空的情緒退縮,更是令觀眾心軟,因為沒有人會大辣辣的走進醫院求證親子關係。

結果出爐,空的血型是AB型無誤。筆者雖然好奇這個秘密,但是更期待看到入野和空更多的交集,入野無法為空做什麼,甚至不知如何安撫,當空說碧不再是媽媽只是外人,他卻意外成熟地說要是他一定會先表達感謝之情,這話讓空大崩潰,哭倒在入野懷裡。想必各位戲迷看到這裡是邊哭邊開心吧。

碧無心和涉醫師約會,她決定提早結束,不想回家直接殺到入野家。沒想到空已經這麼依賴入野了,入野也擔心自己沒把持好,決定把房間留給空,自己去漫畫店過夜。空不想獨處,來漫畫店找入野,她知道自己和入野在一起內心是自由的,即使正在經歷這麼難過的事情。看來空還不知道這種感覺也是戀愛症狀的一種!

劇情準備迎來高潮,親情的秘密就要揭曉了。看來碧徹夜未闔眼,深怕空無法諒解她的隱瞞,空一回家就開門見山地發問。這對母女會直球對決嗎?還是會衍伸其他線索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57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