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的妻子》第5話 (8.0分)


Share


元春一行人去山上露營,沙也佳顯然與其他人格格不入:營地比自家的輕井澤山莊自然簡陋許多,食物也只吃串燒而少了牛排。然而她卻想盡辦法博得大家的關注。是她對於元春的不安全感作祟嗎?抑或依舊需要被他人捧為女神?

澪被問到喜歡津山的原因。女孩子基本的「帥」「有幽默感」必不可少,再來是「有被陪伴到的感覺」。果然是在交往時會說的話呢!或許元春與澪在交往時也有這三項優點,只是相處久了,婚後的生活重心不再是彼此,才有了之後的轉變吧?

半夜澪發燒,元春為了買適合她的退燒藥,不惜跑去山下的藥局找。筆者不禁想提醒元春:在這段新的人生裡,你已經與澪沒有關係,應該是身為男朋友的津山來照顧才是啊!

津山載發燒的澪去醫院就醫,回到營地幫她解開安全帶時,因為角度的關係,讓元春誤以為他們的感情又更進一步了。筆者覺得,即使他在這段新的人生裡放不下澪,也要在感情上畫清界線才是。

這趟旅行對元春來說是不容易的,但也因此確定了自己對澪的感情。回到銀行,拼命想找出2010年的500円日幣,想必就是想要回到過去,重新再與澪過一次人生吧?這次的他是否能如願,能夠彌補過去的疏忽呢?

皇天不負苦心人,果真找到回到那年的硬幣了,這枚硬幣是否能成為元春再次回到過去的入場券呢?在這段新的人生裡,筆者看到的是他在新歡與舊愛之間不停擺盪的心。深深覺得如果元春不能認清「事情如同硬幣的兩面,有好有壞」這事實的話,看來只會在不同的人生裡來回尋找,來滿足自己的夢想吧?

沒想到這次卻回不去了,當晚在公園遇到謎樣的大叔(生瀨勝久),他告訴元春的話正是筆者想要說的:好好地做選擇,然後承擔後果,對自己的選擇負責。這是我們每個人必須學習的功課。筆者贊同編劇做這樣的安排,也衷心期待元春能學習到教訓,好好地在這段新的人生裡,重新開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30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