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子美~雖然她有點怪〜》第4話 (8.0分)


Share


另外,在對話過程中,可以看到千華子完全不關心丈夫起居,但明明上集她多管閒事,干涉丈夫的工作,這集她的性格有180度的轉變,初時有點令我感到疑惑,但再細心想想,也許她只是關心丈夫的收入,而不是他這個人。我明白她一直努力維繫著這個家,但多一點同理心關心家人很難嗎?不然所謂的家人和陌生人根本沒有分別。

花店店員依田涼音(水澤惠麗奈)和萌子美吃飯聊天時,問及俊祐的性格是否像在花店裡那麼親切,萌子美理所當然地回答是,令人覺得他是一個表裡如一的人。未看本集結尾時,我未有留意這段對話,二刷時才察覺到這段對話的用意,強調俊祐是個表裡不一的人。

在晚飯的時候,每個人都沒出聲,最後外公忍不住要打破這個僵局,引發了激烈的吵架,同時帶出看似正直的外公原來曾經和學生外遇,結果令大家不歡而散。作為一個局外人,難以評論這不愉快的局面應該由誰負責,始終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最重要的是正視並解決問題,加上家人互相體諒,自然就能和洽相處。

最後俊祐完成訂單,把插好的花送到甜甜圈店,只是老闆感到不太滿意,覺得萌子美插的花較為好看,令他感到不快。雖然他離開店舖時仍然面帶微笑,但在人背後便立即黑臉,我覺得這十分恐怖,好像他很容易就會不滿,假如現實中我認識這類人的話,我應該會遠離他們,以免得罪了最後令自己受傷。

為了發洩心中的不滿,俊祐在社交媒體發布一系列的仇恨帖文,從中又可以看到他十分看不起和憎恨身邊的人。雖然角色黑化的劇情往往「伏味濃」,因為背後的原因通常難以說服觀眾,但畢竟編劇是橋部敦子,而且本集的鋪墊尚算足夠,所以我並不太擔心劇情會崩壞,亦令我更期待下集。

反而是工藤阿須加有點令人擔心,上次看他在《Nippon Noir》最終回演壞人時,儘管劇集故事存在很大問題,影響整體觀感,但他不知為何好像在演喜劇,說服不到我他是一個奸角,期望經過上次的經驗,他這次能有好發揮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06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