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子美~雖然她有點怪〜》第4話 (8.0分)


Share


《萌子美~雖然她有點怪〜》第4話 (8.0分)

萌子美依舊在花店努力學習,做好本分,和岸田的故事線雖然進展不多,但從中看到她開始單戀,令人十分在意他們往後的發展。另外,哥哥俊祐黑化的情節雖然來得突然,但本集以不少篇幅透過不同事件和細節,帶出他憎恨和看不起他人的原因,這條故事線同樣令人期待,只是工藤阿須加演壞人有點令人擔心。

作者:Jason
收視:


劇 名:モコミ〜彼女ちょっとヘンだけど〜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21年1月23日
時 間:逢星期六晚11時

編 劇:橋部敦子
導 演:竹園元、常廣丈太、鎌田敏明
製作人:內山聖子、中込卓也、竹園元、布施

音 樂:カワイヒデヒロ
主題歌:GENERATIONS from EXILE TRIBE「雨のち晴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清水萌子美 — 小芝風花 主演
清水俊祐 — 工藤阿須加
清水伸寬 — 田邊誠一
清水千華子 — 富田靖子
須田觀 — 橋爪功
依田涼音 — 水澤惠麗奈
櫻井真由 — 內藤理沙



延續上集,清水萌子美(小芝風花)總算把耳機還給岸田佑矢(加藤清史郎),對話雖然被哥哥清水俊祐(工藤阿須加)打斷,但可以看出她心如鹿撞,不知道她是被岸田甚麼特質吸引呢?鏡頭先拍攝一個黃柱阻隔他們二人,而且帶有距離感,但萌子美成功開口後,兩人之間的距離拉近,阻隔亦隨之消失,儘管不知道這是劇組有心還是無意的安排,但我十分喜歡這些拍攝細節,令故事內容更富層次。

父親清水伸寬(田邊誠一)故意前往那間甜甜圈店,欣賞萌子美的插花,眾人都因此而熱烈討論,唯獨哥哥坐在一旁一聲不吭。第一次看本集的時候我並沒有去留意他,但看到最後知道他黑化後,在二刷時就發現這點,看來他真的很討厭這些煩厭的家人。

甜甜圈店的老闆再次到訪,說想要長期訂花來裝飾店舖,雖然萌子美上次的插花十分成功,但哥哥還是不放心把這訂單交給她負責,選擇由自己負責,並叫她向花店店員繼續好好學習。本來這在我眼中是一個很合理的行為,始終她的確未夠經驗處理一張訂單,但二刷的時候,就令我懷疑哥哥的動機是否出於好意。

岸田這次專程到訪花店跟萌子美搭訕,令她感到飄飄然,但最意外的是她不是跟外公須田觀(橋爪功)傾訴,反而是跟玩偶對話,看來她害羞得不知如何開口!雖然這條疑似愛情線發展得很快,但我覺得每個人都渴望戀愛,合拍的話在一起也沒太大問題,更何況這是她的初戀,正常的初戀都是來得快,只要不是去得快就好了。

因為伸寬在家工作,但妻子清水千華子(富田靖子)又不肯為他預備午餐的關係,他只好往便利店買杯麵作午餐,這小小的行為亦成為了之後家人吵架的導火線。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04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