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女兒交不到男友!!》第5話 (7.5分)


Share


又來到每集必備的母女談心時刻,這次的話題總算是有痛有癢了,空和沙織聊天後才發現原來不是每對母女都像自己和媽媽的感情這麼好。母女也感嘆起愛情之所以燦爛是因為會結束,但不會結束的親子關係真的很好。碧拿起潘朵拉的盒子,裡面勢必住了親情的秘密。

正當碧的靈感枯竭時,小田出現的正是時候。他用書法作品為碧加油打氣的構想好違和也很好笑。他煩惱戀愛中的爸爸,擔心他是不是遇上詐欺,兩人聊著聊著,看來小田知道臍帶的秘密,這時的碧靈感大爆發。碧和小田的相處到這裡還是沒有改變,即便經過碧的告白失敗,依舊能好友閒話家常,這樣地發展之下,只能說這兩位友情比金堅。

空和涉醫生終於要正式約會了。第一次約會的空只能參考媽媽特地為她編寫的約會守則,卻都沒能派上用場,讓她整個約會始終很緊張,還向入野討教了晚餐選項。最後兩人晚餐還沒開始,空突然胃痛到不行,涉醫師背她走到推拿室,幫她按摩胃部。這個橋段本人越看越尷尬,其實涉醫師也很需要一個像川上洋平那樣,有一種排解尷尬演技的開場。

空向入野傾訴戀愛煩惱,說自己和涉醫師已經兩周沒見面,她的內心好難受甚至要缺氧,好想擺脫這該死的感覺。初戀總是不知所措,只能任憑所有的情緒盤踞在心頭。空也隱瞞自己是宅女的事實,覺得自己越來越卑微。空的這個轉變和入野的矛盾內心相會了,入野非常明白光的難受,「畫吧,畫紙上的妳是自由的!」

入野和空討論漫畫腳色的背景設定,空說媽媽是奔放的O型,自己是怪咖的AB型,入野對這樣的血型組合感到異常,臍帶的秘密要呼之欲出了嗎?看來日本人真的很愛討論血型。碧的新小說有了好消息,故事大綱已經通過企劃會議。突如其來的喜悅之舞很可愛討喜,應該多出現幾次。

漱石發燒生病的同時又接到沙織的分手簡訊,身體不適的時候,所有的打擊可都是加倍的。漱石決定開車出門,是要散心?還是去找人?總之精神不穩的時候千萬不要上路啊!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22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