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女兒交不到男友!!》第5話 (7.5分)


Share


進入中場母女兩人都站在愛情起跑線,摩拳擦掌準備中。碧和漱石的關係從曖昧變得客氣,空則迎來第二次約會。碧的小說和空的漫畫也獲得靈感之神的眷顧,兩人創作能量大爆發。不過兩邊的戀情都還沒進展,親情的秘密倒是快藏不住。亮點主要在於片頭川上洋平演技自嘲的小驚喜,及福原遙濱邊美波的同場演出。

作者:子菁
收視:8.3%


劇 名:ウチの娘は、彼氏が出来ない!!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21年1月13日
時 間:逢星期三晚10時

編 劇:北川悅吏子
導 演:南雲聖一、內田秀實
監 製:加藤正俊、小田玲奈、森雅弘、仲野尚之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歌:家入レオ「空と青」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水無瀨碧 — 菅野美穗 主演
水無瀨空 — 濱邊美波
入野光 — 岡田健史
橘漱石 — 川上洋平
小西 — 有田哲平
小田欣次 — 澤村一樹
伊藤沙織 — 福原遙
小田俊一郎 — 中村雅俊
渉周一 — 東啟介
直樹 — 大地伸永
愛梨 — 長見玲亞
未羽 — 吉谷彩子
健太 — 中川大輔


本集的開場片頭帶來小驚喜,不再是母女兩人的吐槽,而是讓川上洋平飾演川上洋平,來到了《徹子的房間》,吐露了第一次參與日劇演出的緊張與不安。難道這段是為了生澀的演技在自圓其說嗎?不過我想這是他整部片最輕鬆自在的時刻吧。讓20歲的濱邊美波扮演80歲的黑柳徹子還真有幾分逗趣。

水無瀨碧(菅野美穗)和橘漱石(川上洋平)兩人被情緒沖昏頭,正要進一步墜入時,被水無瀨空(濱邊美波)發現了。漱石開始自責是自己一時沖昏了頭,保證以後不會再犯。碧聽到如此回應感到失落,甚至還反覆回想,看來碧才是那個被沖昏頭的人。

空和入野光(岡田健史)討論漫畫命名時,順道聊起碧的小說「Umbilical Cord」的意思─「臍帶」,看來這個梗埋到這裡即將派上用場了。入野要求空把女性人物的胸部再畫大一點,說「對男性來說,大胸即是正義」,終於為筆者解惑了!

總編輯小西(有田哲平)帶著漱石來向碧致歉,說明翻拍電影的事實在太過草率,小西就是那種會臨陣脫逃的主管,最後留下漱石一人當黑臉,說明這次來的目的主是要催促新作品。漱石一邊帶著敬語討論著出版工作,另一邊碧又覺得被刻意疏遠了。兩人發展到目前稱不上愛意,還在培養曖昧情愫,看得出來菅野美穗一路上很盡責地帶領新手進入狀況。

沒想到老少配那邊這麼快就修成正果,這次要帶回家見兒子了。小田欣次(澤村一樹)得知父親女友的年紀後,震驚到無語。話說本劇發展到此,配角的轉折發展比主角來得精彩許多,這個階段的女主角還在聊羊羹伴手禮、聊老化的臉頰肉,希望精彩的劇情可以留給演技精彩的女主角,不要大材小用了。

筆者猜想這是本集最美麗的畫面,福原遙和濱邊美波這兩位20代的演技派女演員同框,身為女性的我也覺得賞心悅目。雖然劇情走向兩人沒有相會的必要,不過反過來想,一位是忌妒狂女友,一位是動漫狂宅女,聊起天來可以有不少火花呢。沙織體會到兩人交往要相處舒服才是正確的,空則認為戀愛總是苦澀的。這兩位腳色都很有勇氣,具備主動創造人生的態度。想要幸福,就要做改變。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19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