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與地獄~瘋狂的2人~》第4話 (8.0分)


Share


雖然微細處如證人太易找到問題仍在,但主線水準回復,靈魂交換的二人聯手KO河原的圈套精彩又合理,更重要是帶出「日高是什麼人」的潛在真正主線。劇情每集釋出一些疑點引導觀眾猜想的手法很好,以吸引的謎團帶來上佳的追看性,正是「瑕不掩瑜」的表現,雖然我還是期待小處能作更佳處理。

作者:劍心
收視:13.4%


劇 名:天国と地獄 〜サイコな2人〜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1年1月17日
時 間:逢星期日晚9時

編 劇:森下佳子
導 演:平川雄一朗、青山貴洋、松木彩
製作人:渡瀬曉彦、中島啟介

音 樂:髙見優
主題歌:手嶌葵「ただいま」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望月彩子 — 綾瀨遙 主演
日高陽斗 — 高橋一生
渡邊陸 — 柄本佑
河原三雄 — 北村一輝
八卷英雄 — 溝端淳平
五木樹里 — 中村友理
日高滿 — 木場勝己
日高優菜 — 岸井雪乃
湯淺和男 — 迫田孝也
新田將吾 — 林泰文
五十嵐公平 — 野間口徹
十久河廣明 — 吉見一豐
幅健太郎 — 谷恭輔
富樫義貴 — 馬場徹


第4話一開始是河原三雄(北村一輝)、日高陽斗(高橋一生)、望月彩子(綾瀨遙)三方對峙的場面,實際上是河原對日高(彩子)的審問,安全離開後與彩子(日高)在電梯前起爭執,日高(彩子)生氣是合理,因為對方殺完人還像若無其事那樣。也好,終於看到「比較像彩子」的彩子,不再違和地忽然少女化。

河原以他的刑警直覺認為彩子有問題,於是展開跟縱調查。這個角色因為能力值高,所以成為最接近破解靈魂交換真相的人(不計早前離奇開外掛的八卷英雄),的確除了兩個主角之外,最有魅力最吸引的角色就是他,這集他的活躍也成為了劇情可觀度上升的關鍵。

靈魂交換的最大破綻終於要描寫了,因為彩子(日高)本身有高智慧,也長期和犯罪打交道,要當刑警很簡單,甚至比原版的彩子出色,但日高(彩子)本身除了正義及有行動力之外什麼都不是,要代替博學多才的日高實在不可能,看他在面對客人時以警察的立場進行說教,就知道他根本不行。

還以為劇情會安排他的身份漸漸敗露,想不到以快刀斬亂麻的方式解決,一句失憶就贏得整家公司員工的同情及支持?此刻我覺得日高對他們來說不是社長,根本是如宗教領袖般的存在!基於這種關係,日高(彩子)化解危機是說得通,但為什麼日高能夠讓下屬如此愛戴?這就要看編劇之後怎樣解釋了。

河原繼續調查,還是努力多去現場的舊派刑警模式,但這樣就找到一個外勞當證人,還真是意外地簡單,我應該吐槽這劇太多巧合,還是彩子(日高)行動時太不謹慎而被人看到?也許編劇是要盡快讓這條外勞線發展,所以才省減了很多,普通看劇可能覺得沒什麼,但作為劇評者就覺得有問題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06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