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JR北海道鐵路除雪辛苦現場冷雨中員工默默為安全努力 (片)


Share


【交通】北海道鐵路除雪工作辛苦現場直擊!JR北海道早前在札幌附近的岩見澤站公開深夜除雪的工作現場,當天該處積雪達136公分,加上下著冷雨,工作環境相當辛苦,但員工依舊默默工作,先用除雪車把路軌上的雪鏟走,鏟不到的地方就改用人手,逐少把雪鏟起掉落與地下水路相通的「流雪溝」。

當中月台下的雪特別不容易,只能用人力用力鏟走。負責人表示下雨中身體濕冷增加疲勞感,加上下雨讓溶雪再凍結成冰,需要更大的力量去除雪,然而為了避免列車因為這些冰而出軌一定要做。JR北海道每天約有1100人從事除雪工作,每年經費約50億円帶來很大負擔,而且隨著人口老化及減少,要確保這些人力越來越難,故此只能預期JR北海道廢線會越來越多。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050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