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子美~雖然她有點怪〜》第3話 (8.0分)


Share


不過故事之後也提及萌子美是借助了自己的超能力,而知道甚麼花應該去甚麼的地方,所以才會使用剩下不好看的花。我覺得這樣也說得過去,假如花朵去了它們不想去的地方,只會表現得不開心,即使它們本身有多麼美麗,相信也不會變得吸引,她的超能力在花店也有其用處。

值得留意的是即使店員依田涼音(水澤惠麗奈)希望萌子美說出真實的想法,但她沒有選擇在當刻說,反而先去跟外公說,是因為她怕考慮到太多而不知道怎麼辦,所以不想說出自己真實的想法,外公因此想到了一個辦法來協助她。我覺得劇集的主角根本就是外公吧,一直在開解和支持她,本集開始又打算解開伸寬的秘密,若然出場次數再多一點的話,劇名恐怕要改為《須田觀~那個會開解人的外公~》吧!

最後萌子美跟眾人說出了一切,即使他們仍然好像不太明白,但還是尊重她的決定,繼續讓她在花店工作。雖然這對她而言是一件好事,能夠無顧慮地在花店工作,不過現實的人真的有那麼善良嗎?

故事之前曾經透過路人的對話,帶出甜甜圈店的位置不好,開甚麼店生意都不行,但最後哥哥經過甜甜圈店時卻大排長龍,除了看到萌子美製作的插花外,更聽到很多人的稱讚。這除了是間接襯托出萌子美本身的能力用得其所外,更帶出她就像那些剩餘的花朵,如果放在合適的地方,自然會發揮到其最大功用!

相較之前兩集,本集內容較為簡單,圍繞著萌子美能否在花店順利工作,加上編劇較多直接描寫她的心聲,及透過間接描寫襯托她的能力,所有事情都交代得十分完整細膩,說服到觀眾她有能力勝任這份工作,即使萌子美和岸田佑矢的故事線有點拖拉,但整體而言本集的故事不錯。另外小芝風花演技開始變得自然,沒有之前演得那麼尷尬,不知道這是否因為本集萌子美較少內心戲,但無論如何,希望她能繼續努力!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78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