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子美~雖然她有點怪〜》第3話 (8.0分)


Share


本集內容簡單,集中講述萌子美能否好好地在花店工作,編劇除了直接描寫萌子美的心聲外,也透過間接描寫帶出她的能力,讓本集的故事變得完整細膩,容易入口。儘管萌子美和岸田佑矢的故事線變得拖拉,而且有點煩厭,但整體而言算不錯,小芝風花的演技亦開始變得自然。

作者:Jason


劇 名:モコミ〜彼女ちょっとヘンだけど〜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21年1月23日
時 間:逢星期六晚11時

編 劇:橋部敦子
導 演:竹園元、常廣丈太、鎌田敏明
製作人:內山聖子、中込卓也、竹園元、布施

音 樂:カワイヒデヒロ
主題歌:GENERATIONS from EXILE TRIBE「雨のち晴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清水萌子美 — 小芝風花 主演
清水俊祐 — 工藤阿須加
清水伸寬 — 田邊誠一
清水千華子 — 富田靖子
須田觀 — 橋爪功
依田涼音 — 水澤惠麗奈
櫻井真由 — 內藤理沙


清水萌子美(小芝風花)正式開始在花店工作,不過因為她不擅於與人相處,所以哥哥清水俊祐(工藤阿須加)只安排她負責打理花店門面,是一個非常合理而安全的安排。

看來萌子美「脫殼成長」一事對母親清水千華子(富田靖子)有很大打擊,為了滿足自己的控制欲,她連自己丈夫清水伸寬(田邊誠一)和父親須田觀(橋爪功)的事也要管,不斷去關心他們,甚至去到過分擔心的級別。關心和干涉只是一步之差,假如我能和她對話的話,我會推薦她看《被討厭的勇氣》這本書,讓她分清楚「自己的課題」和「他人的課題」,相信能緩和她和萌子美之間的關係。

外公成功開解萌子美後,編劇似乎打算鋪排他開解柔弱的父親伸寬,經驗豐富的外公一看就知道他隱藏著甚麼秘密,即使他否認,但從微細表情就知道他有一些難言之隱。

萌子美又遇見岸田佑矢(加藤清史郎),這次雖然終於有談話,但因為對方趕時間,她又未能在衣袋找到耳機的關係,結果還未能把交還給他。不知道編劇把這設定為友情線還是愛情線,我覺得這開始有點拖拉,的確,對於不擅於社交的萌子美而言,和陌生人談話是一個挑戰,失敗是理所當然的,不過當劇組用類似的拍攝手法和場景交代他們相遇,感覺變得沒有新意,而且變得煩厭,慶幸本集最後交代他們倆會正式交談,期望下集這會有更進一步發展。

因為要外出送花的關係,哥哥和其他店員留下萌子美在花店,著她好好收拾一下並關門,這時候突然來了一個客人,說急需花束來裝飾新開的甜甜圈店,她雖然不知所措,但還是利用了剩下不好看的花來交貨。劇組這次用花朵搖曳的樣子來描寫花朵爭妍鬥麗,帶出剩下的花仍然有其用處,但我覺得一個專業的插花師會好好利用身邊看似沒有用的花來多加利用,好像廚師用盡食材的所有部分炮製菜式那樣,減少浪費,與其說是她用超能力來完成挑戰,倒不如說她有插花的天份更為適合。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76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