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的妻子》第4話 (7.5分)


Share


津山與澪參加銀行的研討會,在中場休息的時候聊了一下彼此的家庭。雖然維持著禮貌上的距離,但從他們的肢體語言看出,是對彼此有好感的。

在元春與津山及澪的聚會中,澪提到她悲傷的時候想看悲傷的愛情劇,才能好好地大哭一場。元春回想起他們的婚姻,才赫然發現,他的忽視造成了之後婚姻中種種的不愉快。筆者最近也在書裡讀到一句話:「創傷使人成為野獸。」當對方張牙舞爪的時候,也是內心最脆弱受傷的時候。這時元春把手放在澪的頭上說聲抱歉,但這個道歉似乎來的太晚了。

元春在回家的路上,思忖著自己對澪的感情。導演用這一畫面表現出元春心裡的狀態:背景大樓的線條為斜線,與元春的垂直線呈現不協調感;再者,元春走在空曠的天橋,顯現內心的孤寂與不安全感。

這集的大叔(生瀨勝久)不再玩桌遊,而是走在大馬路旁,若有所思地望著對街買好冰淇淋的澪母親。或許他也在旁觀這整件事情的發展呢!

澪在這段新的人生裡,雖然不再是元春的妻子,但似乎在潛意識裡,依然記得元春把手放在她頭上那溫暖的感覺。看來就算是重來的人生,也無法抹去他們之間的羈絆。

沒想到這一幕卻被剛進銀行的沙也佳發現了!兩人都有做壞事被抓到的感覺。至於沙也佳會如何解讀她所看到的呢?期待下集的發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70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