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的妻子》第4話 (7.5分)


Share


依舊以元春的視角,看待新的人生裡的一切人物及事物,可說是上集的延伸。新的妻子和人生表面上豐裕,但背後問題漸漸浮現,反而在與舊妻子相處中漸漸發現自己的問題並道歉,漸漸帶出深入的反思。然而整集表現平平,並無任何出乎意料之外的事發生。期待下集會精彩些。

作者:栞
收視:7.6%


劇 名:知ってるワイフ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21年1月7日
時 間:逢星期四晚10時

原 作:楊熙勝
編 劇:橋部敦子
導 演:土方政人、山內大典、木村真人
製作人:監 製:貸川聰子

音 樂:河野伸
主題歌:關8「キミトミタイセカイ」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劍崎元春 — 大倉忠義 主演
劍崎澪 — 廣瀨愛麗絲
津山千晴 — 松下洸平
劍崎渚 — 川榮李奈
木田尚希 — 森田甘路
西徹也 — MAGY
小谷司 — 貓背椿
宮本和弘 — 岡山一
江川沙也佳 — 瀧本美織
小池良治 — 生瀨勝久
建石久惠 — 片平渚
劍崎佐織 — 宮崎莉里沙
劍崎啓太 — 濱田碧生
尾形惠海 — 佐野雛子
篠原恭介 — 末澤誠也
樋口静香 — 安藤妮可


建石澪(廣瀨愛麗絲)的失智母親建石久惠(片平渚)把劍崎元春(大倉忠義)帶回家中招待。畫面中的三人透露出不同的心境:澪為母親的不當行為道歉,母親親切地招待「女婿」,元春則為突如其來的狀況及母親存在的記憶感到忐忑不安。

元春把澪母親做的土豆燉肉帶回家,顯然與劍崎沙也佳(瀧本美織)所做的西餐格格不入。她對於元春喜歡的料理毫無興趣,也不願意聽元春對這道菜的感受,在這段婚姻裡,元春與沙也佳的關係正處於一種不平衡狀態。

編劇再次以料理的不同來表現出元春與沙也加的差異:他在妹妹與妹夫的餐廳裡享受著自己母親做的稻荷壽司,是傳統日式料理派,沙也佳是新式西餐派。夫妻間雖然有差異,但是如何看待及接受對方的不同,發展出一套兩人相處的模式,在婚姻中是一門學問。很可惜的是在元春與沙也佳的婚姻中,筆者看到的是沙也佳強勢的作風,不願意為丈夫做道他喜歡的料理,顯示兩人不對等的關係。

因為澪的加班,讓上司津山千晴(松下洸平)有了獻殷勤與告白的機會。可是澪拒絕了。看來在這段人生裡,並不是每個人都有新(心)的歸屬。

為了追跑出家門的失智母親,澪上班遲到了。前一晚告白未果的上司津山教她用第一集裡元春的招數,拿著紙杯進來銀行裡,假裝是去幫他買咖啡回來。這招只適用於不用打卡的上班族吧?不過看來津山真的很喜歡澪呢!

在週末的家庭聚會中,沙也佳提出暑假想要繼續進修大提琴的計畫,沒想到換來母親無情的不以為然。在婚姻裡,與另一半相處的方式,通常是原生家庭的延伸。筆者這下了解為什麼沙也佳會在與元春的婚姻裡,同樣沒有尊重他的背景及需求,因為她就是這樣被對待長大的呀!

在寬敞的客廳裡,坐在舒服的椅子上,有大螢幕電視可以玩遊戲,這應該是每個宅男的夢想吧?還記得在第一集與澪的那段人生裡,元春需要窩在小房間盯著小螢幕的電視,盤腿坐在地板上打電動的情景嗎?這段新的人生看似舒適多了呢!但是真的百分之百快樂嗎?唯有箇中之人才能體會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68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