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上野0101淺草茶屋合力推出「草莓市」挽救草莓農家的努力 (片)


Share


【美食】各界齊心挽救草莓市場!現時是草莓的季節,但因為疫情失去觀光客,農家的生意大受影響,於是各地都進行活動推廣。例如上野的0101丸井百貨2月15日開始期間限定的「草莓市」,集結全國超過20種草莓,當中包括被稱為「可吃寶石」的「MIGAKI草莓」,這品種產自宮城縣,早前福島地震也讓農園遭破壞影響出貨。

另一方面在埼玉縣越谷市的「越谷草莓市」舉行了關東最大型的草莓狩,但因為疫情關係,每日客量由過往的600人跌至200人以下,面對草莓過剩,包裝好在草莓市發售成為出路。草莓市也有很多罕見的品種,包括佐賀的白色草莓,及福岡的超大草莓,切開內部是乳白色,入口感覺如吃蜜桃,每粒800円。

今次的草莓市主力是為了對草莓農家作出復興支援,然而計劃是源自淺草的一間茶屋,主要是想讓大家知道農家的努力,所以草莓市還有「淺草小姐」到場支援。喜歡日本草莓的朋友,多買一點支持一下吧,我上星期已經買了四包。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629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