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女兒交不到男友!!》第4話 (7.5分)


Share


維持平鋪直述的劇情模式,加入人氣的赤楚衛二客串收視沒怎樣增加似乎欠缺效果,不過本集的腳色關係有很大邁進,準備為下半場劇情帶動轉折。假鼻毛原因終於揭曉,讓空、入野、渉醫師三人的戀愛角力正式展開。碧對漱石有了信賴和疼愛的情愫,作家和編輯的心意終於相會。最意外是出現一對老少配!

作者:子菁
收視:8.2%


劇 名:ウチの娘は、彼氏が出来ない!!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21年1月13日
時 間:逢星期三晚10時

編 劇:北川悅吏子
導 演:南雲聖一、內田秀實
監 製:加藤正俊、小田玲奈、森雅弘、仲野尚之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歌:家入レオ「空と青」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水無瀨碧 — 菅野美穗 主演
水無瀨空 — 濱邊美波
入野光 — 岡田健史
橘漱石 — 川上洋平
小西 — 有田哲平
小田欣次 — 澤村一樹
伊藤沙織 — 福原遙
小田俊一郎 — 中村雅俊
渉周一 — 東啟介
直樹 — 大地伸永
愛梨 — 長見玲亞
未羽 — 吉谷彩子
健太 — 中川大輔


水無瀨碧(菅野美穗)的作品要改編成電影。本來是一樁好事,但飾演男主角的當紅偶像悠人(赤楚衛二)卻提出無理要求,讓男女主角色的結局對換。碧難以接受自己的作品被竄改,也知道出版社的脅迫,如果不同意改編,就不再出版下一本書。碧在這集開始有了焦慮感,終於看到創作和現實的拉鋸戰。赤楚衛二的演技靈活,一登場就完全詮釋了目中無人的當紅偶像,毫無某部人氣BL劇的腳色印象。

涉醫師(東啟介)來向水無瀨空(濱邊美波)說明假鼻毛的真相。真相是他心裡有忘不了的人,不想讓空誤會。這個假鼻毛的安排筆者感到有點牽強,假鼻毛不太適合涉醫生的形象,反而比較適合形象輕浮的入野。上一集的畫面停留在碧去推拿店找涉醫師問清楚,到了這集變反而是涉醫師來到小田家找空,接著兩人再去咖啡店,這樣安排不是多此一舉嗎?

小田欣次(澤村一樹)的相親還沒開始就宣告陣亡。本來還期待小田和相親對象曖昧之下,可以看到碧的醋意大發,沒想到是馬虎的結束了。小田俊一郎(中村雅俊)告訴兒子,他之所以定不下來,是因為內心為碧留了位子。這樣的曉易大意方式雖然行得通,但是缺了激情麻。

沒想到這集還能看到佈施繪理!有些演員雖然不是主角,但充滿安定作用,對筆者而言她就是有這樣功能的演員。碧從小道消息得知橘漱石(川上洋平)曾經抄襲過國外作者,並且當著漱石的面前狠狠地揭穿這段往事,下一秒碧就打電話給前編輯松山(佈施繪理)求證。這樣劇情編排得太簡單了吧!即便漱石是無辜的,也不想三秒內就知道真相啊。

空主動找入野光(岡田健史)分享她的漫畫創作,因為失戀的心情讓她充滿創作動力。這時候入野逐漸化身為空的戀愛顧問,為空一步一步釐清假鼻毛的背後真相。

這一幕是演員大集合,但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安排。涉醫師一進來,大家都想知道不能忘的人是誰。這個真相大白,令人傻眼!東啟介以身高190公分的姿態在聊一位9歲女孩,也許是想表達承諾的決心,但是欣賞起來超級唐突啊。碧又理所當然來到小田家怒吃一波,劇情沒交代碧和小田如何面對上集的告白事件,起了頭又沒有漣漪。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65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