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女兒交不到男友!!》第3話 (7.5分)


Share


雖然這是一對以母女為主角的日劇,但只要出現母女的畫面,筆者的心就會冷下來,即便兩位的演技都很棒,但角色間的羈絆始終有點微弱,母女之間也沒有什麼衝突,還真的是蓋棉被純聊天,聊的都是人生道理,掀不起波瀾啊。

這集小田爸的戲份真的很多,連伊藤沙織(福原遙)都要跟他討抱抱。沙織跟蹤橘漱石(川上洋平)又跟丟了,來小田屋以美食安慰一下心情。福原遙上演地方鄉音可愛無違和感,但小田爸上演的輕視態度,就覺得為難資深演員了。這裡兩位互動的時間其實蠻長的,不知是否要埋什麼梗。如果後續兩人沒有交集的話,這裡的互動就來得莫名其妙了。

筆者一直覺得這個咖啡館的場景有助於提升這對的CP感!空因為彈珠掉到水溝裡特地跟入野道歉。兩個人的交談變得比較輕鬆愉快,空對入野的鄙視也降低了,不但聊了鼻毛外露事件,還坦白了媽媽是戀愛大作家的事。入野賣弄一下莎士比亞的名言,看起來空很買單。其實說穿了這兩個腳色都有長輩包袱,都有一堵無法突破的高牆,瀰漫著淡淡的自卑感。

碧和小田看完演場會回家的路上,聊起小學校園要拆遷的事情,這兩位決定來一場返老還童,打起籃球還闖進教室。筆者原以為會醞釀更深的情愫,但尚未感受到的時候,碧突然對小田告白,希望他不要結婚,小田斷然拒絕,表明相親已經展開。沒想到這對親梅竹馬的約會來得快去得也快!

入野在這集是多重打擊。家教女友向入野表示自己已經找到歸宿,不能和他再見面,他也只能接受這個結果,畢竟戀愛裡先說再見的人才是獲勝的一方。人前笑嘻嘻的萬人迷,其實很渴望展現真實的自己吧,窩在路邊繼續扭蛋,希望扭出那個彈珠,卻說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

空從小田爸那邊得知涉醫生的假鼻毛,決定去找他攤牌。筆者認為這個做法在現實生活中是很勇敢的,不要浪費生命猜忌直接去面對吧。碧在下一集又有新的戀愛對象了。這三集下來,碧和涉醫師和小田都沒有進一步發展,難道要變成「我的媽媽無法談戀愛」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42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