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的妻子》第3話 (8.0分)


Share


在周末與娘家的聚會上,漸漸看得出元春與沙也佳家人的經濟價值觀的差異:烤肉時,當沙也佳與家人都先拿肉來吃時,元春卻拿起了一根蘆筍;之後當他告訴岳父他談了一筆兩千萬的「大生意」時,岳父卻露出「這樣你也好來說嘴」的表情。筆者認為,現今雖然許多人反對門當戶對,但是當雙方經濟地位落差太大時,如果不能體諒對方,很容易成為不愉快的火苗。

當同事津山千晴(松下洸平)告訴元春,澪的夢想是職業女性時,他才意識到,或許是他的求婚才阻礙了澪的前途。或許重新來過的人生對大家都好吧?這時畫面帶到元春與澪往相反方向前行,正如他們目前的處境一樣,不再會有交集;也用他臉上的表情來表現其心裡的落寞。

沒想到,為了處理銀行客人的電話詐欺事件,元春與澪聯手成功地阻止匯款。他們倆相視一笑,正如那位神秘大叔說的,不管人生如何改變,相關的人是躲不掉的。看來他們在這段新的人生裡,依然會有機會在一起呢!

澪與元春一起吃飯後,離開食堂卻下起雨來。澪拿起門口破爛的傘,元春也自然地接下握柄一起撐傘,兩人愉快地笑著,這一幕實在是太甜蜜了!從第一集到現在,這是他們第一次一起從內心散發出開心感覺。 

元春才回想起,和澪在一起的前幾年,也是開心地笑著呢!但是從結婚之後,他忙於工作,漸漸地焦點不再放在她的身上,也慢慢地冷落了彼此。這似乎是很多夫妻之間共有通病呢!以目標導向的男性,結婚之後會覺得「任務已經完成」而全心投入工作,漸漸地妻子只是家庭分工合作的夥伴而已。妻子也以自古以來所期待的「大局為重」賢內助印象,把心靈的真正需要隱藏起來,但是日子久了,卻會不自覺地表現出不滿與怨懟。

元春送澪到便利商店的門口時,她的母親衝了出來,抱住了元春說是她的「女婿」!看來唯一沒有被新的人生改變的人是媽媽呢!難道貫穿新舊人生的主要人物,除了元春之外,就是澪的母親嗎?可是她患了失智症,所說的話又有誰會相信呢?筆者期待接下來的發展,元春要如何自圓其說?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86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