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與地獄~瘋狂的2人~》第3話 (7.0分)


Share


靈魂交換後的性別錯摸場面又來了,其實交換了好一段日子怎都應該習慣了新的性別,一再出現的同類場面只會讓人覺得很刻意,希望之後不會再有吧。不過在這集明顯看到高橋一生扮少女的演技減少,也證明上集他的演出太用力太違和是問題,並非劇情需要,那會有人由女變男後,反而少女心大爆發呢?

八卷則繼續超笨拙的演出,以自尋短見的方式說話,讓彩子(日高)更進一步肯定他已經悉破靈魂交換的事。又要再說一次,八卷你就算是個打雜,都是精英搜查一課的成員,與如此白痴的行為完全不相符。也許編劇是想讓情節的危機感更重,但很抱歉用了一個毀掉角色兼挑戰觀眾智商的方法,實在太難接受。

彩子(日高)主動出手讓河原拿到關鍵性的手套,讓劇情再一次陷入緊張感,看起來他是想把彩子致於死地,但他為何要這樣做?同時到底這手套是真正的那一隻,還是日高自己準備的?如果是真的,他能夠如此簡單地用IG就找到,還真的比福爾摩斯更強,如果是他自己準備,又很難交待如何能讓手套沾上日高的指紋。

最後竟然是因為細菌分解而讓死者的證據消失?這個看起來有點離奇,日高本身搞化學拿把相關的細菌拿到手沒問題,但彩子(日高)作為搜查一課刑警,可以大搖大擺在科搜研活動?殺人案的重要證據可以隨便放在和科搜研無關的人面前?另外看他下手的方式,盤子四周都應該沾滿含有那細菌的液體,堂堂科搜研不會察覺到有問題嗎?消滅證據的部分真的有點扯。

拯救這一集全靠最後的部分,彩子(日高)終於以他新的身體行兇了,當中最關鍵是向日高(彩子)傳達,無論是日高還是彩子,這兩副身體都已經成為殺人犯,就算靈魂換回來,彩子也是水洗也不清。這對於彩子來說的確是相當震撼,被逼成為殺人犯後,現在還把她靈魂換回來這唯一的退路斬掉,加上之前消滅證據的行動,相信是日高要讓彩子成為命運共同體,打消她反抗的心,從而服從自己。

彩子(日高)看到天橋上的「4」字代表什麼?又是一個新的謎團,然而到最後又出現另一奇怪的展開,渡邊陸(柄本佑)從垃圾堆中找到彩子的血衣,應該會成為下集的關鍵,但早兩集明明有描寫過日高行兇後會把作為證據的衣服燒掉,今次卻變得如此大意?我想森下佳子需要下的功夫越來越多,才能平息我對劇情的疑惑。有朋友提及可能會玩多重靈魂交換,如果因為這樣能把我的疑慮全部解釋得通,那就真的是神作了,然而這個機會有多高?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51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