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與地獄~瘋狂的2人~》第3話 (7.0分)


Share


劇情超扯的一集,八卷行事說話水準之低,直接挑戰觀眾的智商,與他搜查一課刑警的身份嚴重矛盾,角色及故事大失敗。另一方面日高和彩子各自調查過程出現太多碰巧,消滅證據過程漏洞百出,很難想像這是森下佳子的作品。幸而最後行兇的劇情挽救了這集,大大提升兩個主角之間的關係緊張及無奈。此外高橋一生的違和演技總算減弱,希望這集會是本劇的谷底。

作者:劍心
收視:14.1%


劇 名:天国と地獄 〜サイコな2人〜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1年1月17日
時 間:逢星期日晚9時

編 劇:森下佳子
導 演:平川雄一朗、青山貴洋、松木彩
製作人:渡瀬曉彦、中島啟介

音 樂:髙見優
主題歌:手嶌葵「ただいま」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望月彩子 — 綾瀨遙 主演
日高陽斗 — 高橋一生
渡邊陸 — 柄本佑
河原三雄 — 北村一輝
八卷英雄 — 溝端淳平
五木樹里 — 中村友理
日高滿 — 木場勝己
日高優菜 — 岸井雪乃
湯淺和男 — 迫田孝也
新田將吾 — 林泰文
五十嵐公平 — 野間口徹
十久河廣明 — 吉見一豐
幅健太郎 — 谷恭輔
富樫義貴 — 馬場徹


上集日高(彩子/高橋一生)與八卷英雄(溝端淳平)匪夷所思地神速相認,今集一開始是他們討論能作為證據的手套。日高(彩子)的設定是正義感過強的警察,但此刻就要八卷去偷證物掉包證物,是她的正義感因為靈魂交換而消失掉,還是追求生存的本能發動?應該是很有衝擊性的對立面,這裡卻變得帶喜感,八卷還真容易被捲入犯罪呢。

另一邊彩子(日高/綾瀨遙)向日高(彩子)主動提供關於手套的情報,面對河原三雄(北村一輝)大規模的手套搜查,更主動去鑑證室幫忙,表現出早著先機而且有智慧的一面。劇集帶出她不知有何居心的感覺,如果給她找到證物會做什麼?這懸念成為追看下去的關鍵。

相反八卷開始他本集的「發揮」,作為證物的手套到手,玩調包時嚴重緊張,更把左右手搞錯,很難想像這是搜查一課刑警會出現的情況,我想我去做也不會像他那麼慌張!雖然從中帶出彩子(日高)起疑的緊張感,但也不用以這樣低手的方式吧。

彩子(日高)接著打電話去試探日高(彩子),彩子本身正義感強,不擅於說謊也很合理,很明顯到這裡日高已經看破八卷的內鬼身份,可以視他為最低級的間諜嗎?

上集及今集開始時都提及了奄美大島及交換的傳說,於是日高(彩子)就到當地查探,找到類似日高用作兇器的石頭,接著更剛好發現日高過去曾在同一民宿入住,於是從老闆口中問出線索。我心想這劇情也太多剛剛好吧,而且涉及偏遠的地區和觀眾不太熟悉的傳說,有點難投入,稍微出戲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51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