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廣島原爆圓頂館修補工程內部公開重原子彈爆炸後的啡紅色 (片)


Share


【景點】廣島原爆圓頂館修補工程內部公開!原爆圓頂館是廣島最人氣的景點,1945年8月6日美軍投下原子彈,廣島大片地區因為衝擊波被夷為平地,但原爆圓頂館因為差不多處於原子彈空中引爆的正下方,沒有受到橫向衝擊,所以水平建築如地板被毀,但垂直建築如牆壁則未受太大損傷,屹立至今成為核戰爭的代表物。

不過作為被嚴重破壞的建築物長期需要保養,過去曾在1967、1989、2002、2015年進行四次大修,今次的工程是在迎接爆炸後75周年後的2020年9月開始,為牆壁的磚頭及窗框進行修補,同時以當年美軍拍攝的照片為本,把因為風化變白的鋼筋塗上當年爆炸燃燒後出現啡紅色。工程現時已經完成了70%,預計3月中完成。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423  |   文章分類: 日本景點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