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女兒交不到男友!!》第1話 (7.5分)


Share


久違的菅野美穗再度主演,當性格天真直率的作家很適合她的形象,讓戲迷重溫熟悉感,演女兒的濱邊美波雖然戴著大眼鏡但萌度不減,母女兩人互動逗趣,還有輕鬆愉悅的節奏,是此集的欣賞點,情節上則沒有太大驚喜,也有古老的橋段。首集男女角色關係成功鋪陳,讓人好奇後續發展,然而品牌置入超過容忍值,相當令人出戲的敗筆。

作者:子菁
收視:10.3%


劇 名:ウチの娘は、彼氏が出来ない!!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21年1月13日
時 間:逢星期三晚10時

編 劇:北川悅吏子
導 演:南雲聖一、內田秀實
監 製:加藤正俊、小田玲奈、森雅弘、仲野尚之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歌:家入レオ「空と青」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水無瀨碧 — 菅野美穗 主演
水無瀨空 — 濱邊美波
入野光 — 岡田健史
橘漱石 — 川上洋平
小西 — 有田哲平
小田欣次 — 澤村一樹
伊藤沙織 — 福原遙
小田俊一郎 — 中村雅俊
渉周一 — 東啟介
直樹 — 大地伸永
愛梨 — 長見玲亞
未羽 — 吉谷彩子
健太 — 中川大輔


是的,這是本劇的第一個畫面,萬萬沒想到是以一隻大象來揭開序幕!看來劇組也得向贊助商敬禮。近期日劇的品牌置入已經越來越檯面化,想盡辦法地融入劇情,然後無所不在。

水無瀨碧(菅野美穗)是當紅的戀愛作家,近期改寫懸疑小說,但銷售不佳。碧的登場方式是在家裡接受採訪,她講了一大段戀愛觀,感覺就像是北川悅吏子隔空向其戲迷精神喊話。接著是出版社編輯橘漱石(川上洋平)登門拜訪,為連載停刊致歉說明,然後是女兒水無瀨空(濱邊美波)拖著整箱情色漫畫回家。這一段的鋪陳感覺有點擁擠,總之上演的是「媽媽要失業了」。

作家和編輯的戀愛故事已經是某種公式了,碧向編輯橘坦承自己已經距離戀愛很遠,寫不出戀愛小說,身為編輯職責當然是要幫作家想辦法。看到橘張開雙臂一點都不覺得驚喜,反而是覺得「又來了」!不曉得這個作家的角色設定是不是北川悅吏子想帶點自嘲,畢竟自己也是因為戀愛劇而大紅的編劇,後來寫了帶點懸疑的《從天而降億萬顆星星》,但收視並不理想,之後更在《無法坦誠相對》慘敗而離開黃金檔11年。

說穿了,碧的多年朋友小田欣次(澤村一樹)的家就是她們母女倆的訴苦中心。這段戲菅野美穗和澤村大叔互動時間挺長的,一下子拌嘴、一下子修腳踏車,一下子牽車回家。幸好這對CP蠻順眼,觀賞之下不會感到冗長。澤村大叔不但戲路廣,還是超級百搭的演員。

之後出現另一古老的邂逅橋段。走在路上→意外跌倒→英雄救美→一見鍾情,讓渉周一(東啟介)登場,算是戀愛情節的標準公式吧,幸好導演讓空誇張地飛了起來,算是比較有看頭。

媽媽天真得像女兒,女兒成熟得像媽媽,是這兩位的角色性格。從兩人從嬉鬧地搶奪冰淇淋開始(導演居然讓她們在地上扭打),到嚴肅地討論存款的話題,演技必須要切換自如,這兩個選角實在太正確了,彼此的演技非常出色又配合。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87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