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日本商店街飲食店合力自救居酒屋老闆當外送員為鄰店服務 (片)


Share


【社會】日本飲食店合力自救!東京品川區旗之台商店街由上週開始聯合展開「晚飯外送服務」,當地7家飲食店每天推出不同的外送料理,包括烤雞串、炸雞、便當等,客人下單後由參加店舖的員工分擔外送的工作,包括居酒屋老闆,有如自行成立地區性 UberEats。

有光顧的常客表示過去經常光顧,但現時晚上8時關店,想消費也不行。看到他們以這形式合作非常高興,能在家吃到想吃的美食。此外有一位行動不便的客人因為下班回來後食店已關門,找不到吃飯的地方,十分感激有這樣的服務。

聯盟發起人的居酒屋老闆荻野大輔表示,今次這服務其實有更進一步的目標,因為酒屋、蔬果店、魚店等和飲食店不同,不會有任何補償,所以希望以這方式為他們出一分力,有酒屋負責人以表示十分支持。到底日本有多少飲食相關的店舖可以捱過疫情?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800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