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女兒交不到男友!!》第1話 (7.5分)


Share


來到這一幕,開始有點為川上洋平的演技擔心,他作為人氣樂隊「Alexandros」的主音,本身沒什麼演戲經驗,一來就要同時面對菅野美穗及福原遙,又是名編劇的作品,想必壓力不小,希望他可以更放鬆自在一點。

厲害的演員就是可以控制自己的眼淚,時間一到就自動流下來。這幕展現出菅野美穗的演技,可以在天真直率和成熟敏感之間切換自如。碧為了即將停刊的小說奮鬥的那幾幕,導演選用了夕陽的光線,真是帶點感傷。

作為劇中男一號的入野光(岡田健史)在第一集裡還沒有太大的發揮,不過岡田健史的萬人迷角色還算撐得住。這裡濱邊發飆的氣焰恰到好處,雖然岡田只是挨揍,但兩人的互動節奏很好,希望可以持續下去。

空希望媽媽慎重考慮搬家的問題,碧卻認為女兒對她沒信心,母女兩人大吵起來。看這兩位演員吵架,真的蠻賞心悅目,吵得非常流利很有火花。最後空奪門而出,果然還是去了訴苦中心,看來小田家亦成為了母女兩人的親情調節所。

街景畫面不斷出現象印大樓已經讓人覺得不妥,想不到居然把象印商標設為角色手機待機畫面!到底誰會愛一個品牌愛到這麼做呢?劇情雖然賦予這個商標一個感人的使命,就是扮演這對母女的守護者,但身為觀眾還是覺得有點牽強,很難感同身受,如果是虛構的品牌還可能好一點。

還未完,象印還出現在家中的圖畫裡!看來象印真的很想走進每個家庭啊!第一集出現的次數已經超過容忍值,希望之後可以含蓄一點。

之前與空邂逅的渉以碧的按摩師身份出現,難不成要發展母女三角戀?至此所有角色關係都開展了,第一集情節上沒有太大驚喜,但欣賞這菅野及濱邊這兩位女演員的演技,和輕鬆愉悅的節奏,看劇心情還是挺好的,期待第二集的發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87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