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子美~雖然她有點怪〜》小芝風花、工藤阿須加 2021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冬季朝日土11《萌子美~雖然她有點怪〜》,由小芝風花、工藤阿須加、田邊誠一、橋爪功等演出。小芝風花在奧斯卡無人可用下被強推主演作連發,今次繼續演奇怪的主角,配角陣容也未見突出,唯一值得期待是編劇,人性劇名家橋部敦子原創,能讓劇集成為本季黑馬嗎?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モコミ〜彼女ちょっとヘンだけど〜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21年1月23日
時 間:逢星期六晚11時

編 劇:橋部敦子
導 演:竹園元、常廣丈太、鎌田敏明
製作人:內山聖子、中込卓也、竹園元、布施

音 樂:カワイヒデヒロ
主題歌:GENERATIONS from EXILE TRIBE「雨のち晴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清水萌子美 — 小芝風花 主演
清水俊祐 — 工藤阿須加
清水伸寬 — 田邊誠一
清水千華子 — 富田靖子
須田觀 — 橋爪功
依田涼音 — 水澤惠麗奈
櫻井真由 — 內藤理沙


故事大綱

清水萌子美(小芝風花)自小已經把空想世界當成遊樂場,她有著能讀取應該沒有感情的石頭、植物、布偶感覺的能力,如此纖細的她因為四周的人無法理解她,怪責她是有問題的怪人,因為這樣,她極力不在人前表現出這樣的一面,同樣也會懷疑自己是否真的有問題,也要花很多時間才能用言語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在無法好好傳達之下,漸漸覺得和別人溝通很累。

因為疲於學校生活,她小5開始就不再上學,更完全不上中學,只以遙距方式上課直至高中畢業,到了現在20歲仍然留在家中,在世人眼中就是一個尼特族。她會在自己的房間和物件說話,在空想之中渡過時間,不過她並非閉門不出,會在哥哥邀請下外出,亦在母親介紹下開始在工場負責檢查不良製成品的工作。

她的哥哥清水俊祐(工藤阿須加)繼承了祖父經營的花店,也是十分關心妹妹的開朗好哥哥。他和鄰近的人十分親近,特別是比母親還大的女性,所以有很多常客。此外他也得到朋友的信任常找他商量事情,但他有不能讓人知道的一面。花店內有兩名員工,依田涼音(水澤惠麗奈)作為店員正和店長俊祐秘密地交往,另一位店員櫻井真由(內藤理沙)是有兩個孩子的母親。

清水伸寬(田邊誠一)是萌子美的父親,工作是稅理士,他無論是子女教育方針以至工作上都有很多考慮,也能自己作出決定,但他為了不和妻子爭執而什麼都不說,看起來是溫柔的丈夫,實際上只是無奈地應付著妻子。清水千華子(富田靖子)是十分關心孩子的熱心主婦,在女兒不上學後花了很多時間和金錢,但解決不了她的問題,雖然為孩子付出很多,但其實是過度干涉而她不自知,雖然介紹了工作給女兒,但仍然感到不安。

須田觀(橋爪功)是千華子的父親,曾為高中教師,現在當計程車司機。因為某個理由而斷絕了和女兒千華子的聯絡。在妻子病死後他一個人居住,卻因為房子某些問題而轉到女兒的家生活,但似乎他另有目的?在萌子美22歲生日當天他正式到訪,因為他的出現,讓萌子美決心邁向更廣闊的世界,帶出她努力成長的身影,還有家族再生的故事。

《萌子美~雖然她有點怪》由《救命病棟24時》及《生存之道》系列的橋部敦子編劇,2021年1月23日朝日土23首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990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