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眼 監視搜査班》龜梨和也、松下奈緒 2021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冬季NTV土10《紅眼 監視搜査班》,由龜梨和也、松下奈緒、趣里、宍戶卡芙卡等演出。有悲劇過去的主角加入奇怪部門與各有能力和背景的成員查案,是刑事劇用到爛的公式,此劇完全公式化之下,配合近年成績偏弱的龜梨及不及同季其他劇的配角陣容,看來是以不求有功但求無過為目標?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レッドアイズ~監視捜査班~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21年1月23日
時 間:逢星期六晚10時

編 劇:酒井雅秋、福田哲平
導 演:水野格、長沼誠
製作人:池田健司、尾上貴洋、茂山佳則

音 樂:カワイヒデヒロ
主題歌:KAT-TUN「Roar」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伏見響介 — 龜梨和也 主演
長篠文香 — 趣里
湊川由美子 — 宍戶·卡芙卡
小牧要 — 松村北斗
島原由梨 — 松下奈緒
山崎辰二郎 — 木村祐一
大鹽遙 — 高橋光
結城美保 — 小野百合子
謎之男 — 輪入道
長久手智亮 — 川瀨陽太
姊川保 — 長田成哉
奥州寛治 — 矢島健一


故事大綱

伏見響介(龜梨和也)過去曾是神奈川縣警搜查一課的優秀刑警,3年前的冬天他的未婚妻結城美保(小野百合子)被穿上藍色外套的男人用刀殺死,犯人至今還未被捕。在此之後他辭職,與幾位前罪犯一起開設偵探事務所,專門調查出軌。他有冷酷的性格,同時有出色的洞察力及行動力,然而只要和未婚妻被殺事件有關,他就無法控制感情。

和伏見一起共事的包括湊川由美子(宍戶卡芙卡),她是前自衛官,有著出色身體能力,也擅長使用槍械。高中畢業後加入自衛隊,在那裡認識了丈夫及結婚,但因為丈夫對她和兒子進行家暴,為了守護兒子她殺死丈夫而被伏見逮捕。她平時十分冷靜沉著話不多,但對於受害者的感情十分敏感。

小牧要(松村北斗)是天才駭客,他於有名工科大學首席畢業後於大型IT企業工作,多次入侵警備公司及銀行的系統,最終在第5次入侵防衛省伺服器時被捕。他頭腦聰明態度不佳,對於工作很冷淡,但內裡有著正義感。山崎辰二郎(木村祐一)是前大學教授,專攻犯罪心理學,曾加入投資欺詐集團,被成員出賣而被捕。他憑著對犯罪資料的記憶預測犯人的行動,有出色的洞察力,就算是微小的違和感也不會看漏,不過平時行蹤飄忽捉摸不定。

神奈川縣警最近新設獨立的特殊部隊「KSBC」(神奈川縣警搜査分析中心),主力利用全國佈置超過500萬台監視鏡頭的監控系統,進行分析及追蹤疑犯,並任命島原由梨(松下奈緒)當負責人。她為人冷靜沉著又有才能,加上有正義感及責任感,是理想的人選,同時她私生活中也有作為妻子的另一面,雖然和父母關係疏離,但和妹妹大鹽遙(高橋光)十分要好。

島原3年前和伏見同屬搜查一課是其上司,當時她已高度評價伏見的洞察力及行動力,在她掌管KSBC後就決定招攬伏見回歸當特別搜查官,伏見以讓他的偵探事務所伙伴同時加入為條件,結果變成一個充滿前罪犯的部門。同時加入的長篠文香(趣里)本身屬於網絡犯罪對策課,擅長資料分析,因此主動要求調至KSBC。她為人認真又強勢,不服輸有點頑固,對於和前罪犯共事感到疑惑,經常和他們就搜查方針起衝突。

神奈川縣警方面有搜查一課刑警長久手智亮(川瀨陽太),作為要親身到現場調查的老派刑警,對於用科技進行搜查的KSBC很反感。當年他是伏見的前輩,對於優秀的伏見抱敵視態度。姊川保(長田成哉)是長久手的拍檔,與其相反十分羨慕KSBC,也很憧憬有能力的伏見。奥州寛治(矢島健一)是刑事部長,因為看上島原的能力而讓她負責KSBC,期待可以把這新搜查方式引進全國,然而對於前犯罪者的加入有保留。

伏見及他的伙伴以各自的能力追查犯人,雖然他們的身份及行動方式讓人質疑,但他們都能以實績回應,同時間伏見一直暗地利用這系統,希望找到殺死未婚妻的藍色外套殺人魔,然而他這方面的執著將影響他的搜查以至和隊員之間的關係。《紅眼 監視搜査班》由《絕對零度》《鐵證懸案》酒井雅秋原創編劇,2021年1月23日NTV土10首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104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