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鐵路便當疫情中銷情慘淡變陣出擊推出可長期保存冷凍便當 (片)


Share


【美食】鐵路便當轉型求存直擊。因為疫情關係,旅行及出差次數大減,鐵道乘客量低迷,連同鐵路便當(駅弁)也陷入存續危機,姬路站月台一家便當店的店員表示,現時平均每天只賣出17個,是以往的1/8,多年來在姬路站賣便當的「まねき食品」為了求存,去年4月開始挑戰「冷凍便當」。

開發過程中充滿困難,因為很多食材經不起冷凍後再用微波爐加熱,例如「獅子唐辛子」會膨漲把盒蓋擠破,要在便當中挖洞預留空間,厚身食材例如冬菇不容易翻熱,要放在便當的邊緣。經過8個月的反覆試驗,終於在12月完成,推出3款便當,做好後以零下30度冷凍,放在冰箱可以保存3個月,記者即場翻熱來吃表示很美味,更把整個便當吃光。

另一方面在新神戶站賣章魚飯的「淡路屋」有特別新產品,該品牌以章魚型的壺盛載章魚飯而聞名,一直以來只用紙蓋著壺發售,但最近決定連蓋也做,因為很多客人喜歡那個壺,希望可以連蓋賣,淡路屋本來打算在4月10日「鐵路便當之日」推出,但為了在緊急事態宣言中帶動鐵路便當話題,故此提早推出。你喜歡鐵路便當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842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