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故事》長瀨智也、戶田惠梨香 2021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長瀨智也表示事隔11年再和製作人磯山晶及編劇宮藤官九郎合作感到很幸福,由《池袋西口公園》起演出的感覺一直沒變,能讓他在42歲之時再度得到回憶的機會,希望大家多多指教。宮藤官九郎就說能與長瀨及磯山再合作拍劇十分高興,他覺得長瀨就像少年漫畫的主角,之前給他演過很多無理的設定但絕對有趣,於是今次就提出「摔角手照護父親家庭劇」的想法,長瀨也不多疑問開始鍛鍊身體非常合拍。

西田敏行表示宮藤官九郎的劇本有著既成概念,作為演員可以在當中舒暢地游泳,是充滿魅力又令人期待的編劇。在長瀨智也10代時已經和他在《龍馬來了》共演,那時候對於他作為表演者有著強大眼力而感到驚訝,所以每次和長瀨共演他都得到很多刺激,作為有出色潛質的演員,今次也很期待和他作出良好的互動。

這是戶田惠梨香在演完晨間劇後首次參演日劇,也是在話題作《大戀愛》後再次回歸同檔演出。她表示能夠參與由宮藤及長瀨交織的世界觀十分高興。當年在同為宮藤官九郎編劇的《流星之絆》中被桐谷健太貼上「地味」的貼紙,今次劇本更寫明是演「地味之女」,不知宮藤是否對她的形象有此願望,但作為家庭喜劇她會為了顯得地味而努力。希望觀眾可以不多想什麼,和家人一起邊看邊笑就好。

道枝駿佑表示最初覺得長瀨是很狂野冷酷的人,實際上十分溫柔,在現場努力帶領大家的身影十分帥氣。從他的溫柔說話,還有看著其背影,希望能學習到很多,由現在起會盡力吸收演技相關的東西。演母親的江口德子和他一樣是關西出身,和她說關西腔十分自然,一直在電視上看到她,能合作感到十分光榮。

劍心評論

長瀨智也和宮藤官九郎可說是日劇界黃金組合之一,我由最初的《池袋西口公園》已經有看,當中最喜歡《自戀刑警》,相信今次也會合作得天衣無縫。不過宮九的劇有一個很明顯的特色,就是風格超獨特,喜歡的人會視為神作,不喜歡的人看都不想看,絕對走小眾路線,也造成多年來收視低迷,但劇集影碟賣得好的罕見情況。

今次這部完全感覺到這小眾特色,作為主要元素的「摔角」「能樂」皆不是日本大眾會喜歡投入的東西,對海外觀眾而言更是陌生,感覺和《虎與龍》接近。當年《虎與龍》橫掃學院賞有口碑,但12%的平均收視,以2005年的黃金檔加上強大演員陣容來說是極低水平,今次除了又玩日本傳統藝術,當年有份演出的西田敏行、桐谷健太、荒川良良等也於今作登場,很難不讓人聯想起來。

不過今次有兩點較為突破,首先是加入看護元素,日本近年人口老化問題嚴重,需要照顧的老人越來越多,也有不少劇集描寫相關的問題,能比較貼近大眾生活。此外就是戶田惠梨香的參演,新婚的她成為全日本的焦點,叫座力大幅提升,她的角色和能樂和摔角沒太大關係,主力於看護及遺產繼承,大眾較容易投入,成為劇集與主流觀眾接軌的關鍵。

戶田惠梨香曾與宮藤官九郎合作,那部《流星之絆》正是我個人認為宮九最平衡的作品,有特色之餘又能讓大眾欣賞,打破他的低收視慣例。他選擇讓戶田演出,讓我有點期待今次也能有這樣的平衡度。整體而言,此劇水準絕對會高,只差在是否適合你欣賞而已,收視方面繼續宮九的傳統不作任何期望,會出現奇蹟嗎?

個人推介:8/10
收視預測:7-10%

預告影片

《我家的故事》首支預告片

《我家的故事》劇情預告片

《我家的故事》30秒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8,997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