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藝】加藤成亮小說失落直木賞但受讚賞將挑戰本屋大賞


Share


【日藝】01/21:加藤成亮失落直木賞再挑戰本屋大賞!NEWS加藤成亮的青春小說「オルタネート」以高中生限定的社交網絡配對軟件為舞台,帶出一部青春群像劇,大賣10萬部,早前打入日本文學最高殊榮之一「直木賞」成為6部候選作品之一,不過最終敗給西條奈加的「心淋し川」而未能獲獎。

直木賞選考委員在公佈後透露加藤這部作品排在頭4名,雖然有委員認為文章冗長作為故事有破綻,但作為青春小說寫得不錯,委員之一北方謙三也希望加藤不要拘泥於細節,進行更深更突出的表現,期待他今後的作品。

不過在1月21日發表的「2021年本屋大賞」候選名單中,加藤成亮的「オルタネート」成為候選10部作品之一,因為本屋大賞的投票者是全國的書店員,與直木賞的文學界評審想法可能不同,也許可以讓加藤首度奪取獎項。

新聞源自:デイリースポーツ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536  |   文章分類: 日藝新聞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