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色病歷簿》高畑充希、井浦新 2021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冬季朝日木9《虹色病歷簿》,由高畑充希、井浦新、北村匠海、安達祐實等演出。《神的病歷簿》導演拍這部設定非常像的日劇,由擅寫人情的岡田惠和編劇,加上演技出色的高畑充希,角色古怪又有發揮的井浦新,是一部充滿實力的作品。然而在常見刑事劇及爽劇的此檔播這部缺乏大眾娛樂性的作品,會有什麼成績?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にじいろカルテ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21年1月21日
時 間:逢星期四晚9時

編 劇:岡田惠和
導 演:深川榮洋
製作人:三輪祐見子、貴島彩理、松野千鶴子、岡美鶴

音 樂:ワンミュージック
主題歌:藤井風 「旅路」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紅野真空 — 高畑充希 主演
淺黃朔 — 井浦新
蒼山太陽 — 北村匠海
橙田雪乃 — 安達祐實
橙田晴信 — 真島秀和
霧谷桂 — 光石研
霧谷冰月 — 西田尚美
綠川日出夫 — 泉谷茂
綠川嵐 — 水野美紀
白倉博 — 元冬樹
筑紫次郎 — 半海一晃
雨尾結城 — 池田良
桃井佐和子 — 水野久美


故事大綱

紅野真空(高畑充希)是個內科醫生,於都市的大醫院工作,因為有急救病人每天都很忙,帶著夢想和自豪努力。然而有天她發現自己患上某種病,沒有錢又想繼續工作的她,偶然知道深山的小村落有一間診療所在招募醫生,於是乘上奇怪巴士穿過森林,來到這座「虹之村」,來到後隱瞞病情應徵而立即被聘用。

她擅長和其他人溝通,可以和村內的爺爺婆婆聊很久,也會用顏色鉛筆手寫繽紛漂亮的病歷簿,作為醫生她十分出色,但私生活中家事能力絕望地低,房子凌亂料理才能是零,特別是切菜方面。她無論高興傷心還是不滿都會在臉上展示,面對患者的同時,也在面對自己的新人生。

診療所內有外科醫生淺黃朔(井浦新),他是虹之村診療所最老資格的成員,本身性格古怪,有著一頭亂髮,常戴著墨鏡,自由奔放天真爛漫,工作中會和患者下將棋,此外經常豪言自己本業是農民,外科醫生只是副業,因此每天都會在田地耕作,也會動手為診療所進行改建,有著出色的料理能力。不過在緊急事態中他會發揮醫生強大的一面,十分值得信賴。

蒼山太陽(北村匠海)是診療所內的護士,髮型有如碗蓋,就像是會被人欺負的類型。他工作上超絕優秀,有時會表現出優等生的不耐煩,偶然會生氣說出激烈的話,肩上總是掛著電子病歷簿。他為人認真又懂照顧別人,家事萬能之餘也會畫可愛的插圖,在診療所內與朔是水溝油關係,二人會經常吵架。

虹之村的村民包括橙田雪乃(安達祐實),她是村民聚集村內唯一食堂「虹色商店」的看板娘,曾在村內選美4連霸,是大家心中的女神。她患上認知症,每隔數月就會重設記憶,連所愛的人的臉都會忘記。他的丈夫橙田晴信(真島秀和)是食堂老闆,但只供應炸豬排蓋飯。他很喜歡妻子,興趣是拍攝她的照片,因為妻子不時會忘記他,他每次都會重覆向她求婚。

霧谷桂(光石研)是村工所的職員,為人多言擅搞氣氛,但有時會突然呼喝部下讓人害怕。他為了推廣村子會到東京賣特產的蘋果及冬瓜,卻不怎樣順利,然而就是他製造了真空來虹之村的契機。霧谷冰月(西田尚美)是他的妻子,十分受孩子歡迎,他們是村內的模範夫婦,但二人有著某個煩惱。

綠川嵐(水野美紀)是村工所的職業女性,為人正直奔放,不會看場合說話,有時連長者也不客氣。她負責製作招募醫生的網站但設計十分土,因為被丈夫拋棄,與義父和女兒3人一起居住。雨尾結城(池田良)是常出入村子的宅配員,騎自行車穿過深山而來。桃井佐和子(水野久美)一個人住在被花包圍的房子,十分期待真空到診,也常打電話給她。她是前小學教師,村內大部分人都是她的學生。

村內有經常聚集像吉祥物的老人3人組,包括作為領袖的綠川日出夫(泉谷茂),他是嵐的義父,說話兇惡常和嵐吵架,但因為兒子拋妻棄女出走,覺得對不起嵐母女一直和她們共住。白倉博(モト冬樹)愛喝酒常穿夏威夷T恤,是守護村內某洞穴的一族末裔。筑紫次郎(半海一晃)是另外兩人之間的潤滑劑,本身很愛女色。

真空來到虹之村後,要和奇怪的外科醫生和護士在同一屋簷下過合租屋生活,加上如妖怪充滿個性的村民,在與他們一同歡笑、哭泣、吵架之中,一邊面對生命一邊成長,帶來一部新型鄉郊團隊醫療劇。編劇為擅寫人性作品的岡田惠和,導演為《神之病歷簿》的深川榮洋,《虹色病歷簿》1月21日朝日木9首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876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