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阪神大地震26周年紀念活動精華感受天災下的傷痛及復興 (片)


Share


【社會】阪神大地震26周年紀念活動精華。1995年1月17日早上5時46分,神戶附近明石海峽發生7.3級地震,是1923年關東大地震之後最大規模的都市直下型地震,造成6434人死亡,神戶市遭毀滅性破壞,總損失約10兆日元。

26年後的這天,正值疫情擴大之時,雖然神戶市政府呼籲民眾盡量不要在人潮眾多時到追悼會場,但主要追悼會所在的東遊園地也有約2500人參與,是去年的1/3。在5時46分大家都安靜地雙手合十為死者默禱,現場點起大量燭光,也有人帶同地震中犧牲家人的遺照到場。

影片剪輯了這天在神戶各地舉行的追悼活動,也許我們大部分人覺得這地震和自己相距太遠,但也請感受天災下日本人的傷痛及努力復興的身影。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209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