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北海道旭川成功抑制疫情多日0確診原因是有危機意識 (片)


Share


【社會】北海道旭川成功抑制疫情原因為何?現時全日本各地疫情爆發,但北海道旭川卻意外地成功抑制。當地曾經陷入醫療崩潰危機,病床爆滿,更曾發生醫院內感染,產婦也要暫停生產。然而現在當地ICU只有一名患者,自12月下旬起每天新增確診人數只是個位,更有多天零確診,關於疫情沒有擴散,對此旭川紅十字醫院院長作出解釋。

他表示旭川的市民對於當地有不是普通狀態的印象,當中自衛隊出動進行「災害派遣」的意義重大,自衛隊的醫療隊是於12月9日到當地發生集體感染的醫院,讓市民意識到事件的嚴重性。此外知事發出了外出及移動的自肅,也讓大家避免了密集,就此快速解決醫療崩潰危機。

回看日本其他地方,縱使上週發出緊急事態宣言,但東京大阪等地外出人數是去年4月緊急事態宣言初發時的數倍,大家對於事件掉以輕心,恐怕會成為疫情無法控制的關鍵。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159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